孩子的幸福感,藏在妈妈的笑容里

2023-11-20  |  

嗨,大家好,我是梦想爸爸。


我想对于大多数的孩子来说,妈妈是一个温暖的词语,是一个让任何孩子一听到都会感觉到安心的称呼。但是对于某些孩子来说,妈妈却是一个让他们感觉到害怕的称呼。



在学校门口等着接孩子放学,只见一个三年级的小女孩开开心心的走出校门,她向人群中张望,估计在寻找自己的家长。小女孩的眼神一定,脸上的笑容就凝固了。只见她快步地跑到一个女人身边,喊了一声:“妈,我放学了。”


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开心,反而对孩子发出一连串的问题:作业都记住了吗?老师上课讲的内容都听懂了吗?考试考了多少分、、、、、、。


而小女孩紧张地低下了头,估计是妈妈的问题她不太好回答吧。



不知道小女孩说了什么,只听到妈妈大声的训斥到:“你怎么不把你自己丢了?你怎么这样没有记性,真是笨得、、、、、、”


这是怎么回事呢?只听妈妈对孩子说:“我在这等着你,你自己回学校去拿吧。拿不回来你就别回来了。”估计是孩子有什么东西落在学校了。


我看到小女孩慌慌张张地跑进了学校去拿东西。而这个妈妈却依然喋喋不休的对旁边的人抱怨自己的孩子。


妈妈说自己的孩子特别笨,做什么事都做不好,考试也考不了满分。那么简单的题怎么可以错呢?



旁边的人笑笑对她说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了,你家孩子已经很好了。可是那个妈妈还是一直在抱怨孩子的种种缺点,好像孩子身上都没有优点似的。


等到孩子拿了东西出来,妈妈这才带着孩子走,并且边走边训孩子。


我看着孩子低着头默默地跟在妈妈身后,心里对这个孩子充满了心疼。她原本还只是个孩子,原本已经做的很棒了,却依然是妈妈心里的笨孩子,却依然得不到妈妈的关爱。只不过是犯了一点点小迷糊,就被妈妈这样对待。孩子心里该多难过呀。



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怎么可能会体会到来自妈妈的关爱,怎么可能会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很多妈妈可能会说,我为孩子付出了很多,每天给他做饭、洗衣服、辅导作业,给孩子买很多的零食,带孩子出去玩。孩子怎么可能会感觉到不幸福呢?


可是即便是我们家长为孩子做了很多事,却独独忘记了一件事,那么就会伤害到孩子最脆弱的心灵。这件事就是对孩子微笑。


因为孩子的幸福感,藏在妈妈的笑容里。



试想一下,即便是我们大人,在每天面对一张冷冰冰的脸时,内心也是极不舒服的。更何况是孩子呢?更何况孩子面对的还是自己的妈妈呢?


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做一个有幸福感的孩子,想让孩子身心健康快乐的成长,就要先做一个会笑的妈妈。


妈妈的笑容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



当妈妈面带微笑面对孩子时,孩子的内心是安定的,因为他知道,妈妈就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妈妈可以为孩子遮挡外界的风雨,可以帮助孩子解决一个个难题。


所以孩子愿意和妈妈分享自己的小世界,告诉妈妈自己的小秘密。


妈妈的笑容是孩子快乐的源泉



一个爱笑的妈妈,肯定会调动孩子的快乐情绪。因为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情绪更是如此。


孩子放学第一眼看到妈妈的笑容,内心是愉悦的,是温暖的。而这些都是孩子快乐的基础。


妈妈的笑容能给予孩子最大的鼓励



笑容是无声的,但是无声胜有声。孩子终将会在妈妈的笑容里变得坚强,变得强大,战胜一个个小困难,战胜一个个小挫折,经历一阵阵风雨,然后变成强大的自己。


这种信心来自妈妈,来自妈妈鼓励的笑容。


所以,想让孩子幸福,想让孩子快乐,妈妈就要拥有最灿烂的笑容。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