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反应一般要多久才能消失 妊辰反应大概多久会终止

2023-12-18  |  

孕早期反应要多久缓解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食欲恢复正常。


怀孕反应一般要多久才能消失


孕妇妊娠反应一般会经历多久?

妊娠早期,大约停经6周左右,约有半数以上妇女会感到头晕、乏力、倦怠嗜睡,并且食欲减退。有些人可能出现恶心呕吐。其症状多在清晨或胃内空虚时发生,不能闻油腻味或其它异味,否则呕吐立即发作,这些都是生理性妊娠反应,一般到妊娠12周以后这些症状即自行消失。 妊娠期间出现的以上反应,一般不会影响健康,不需要治疗。但也有少数孕妇恶心持续时间较长,呕吐频繁,甚至呕吐物内混有胆汁或血液,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此时妊娠反应发展为病态。由于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机体动用脂肪组织供给能量,导致脂肪代谢中间产物——酮体的积聚,引起代谢性酸中毒,患者将出现明显消瘦、口渴、皮肤及口腔粘膜干燥、尿量减少,尿中出现酮体。如果病势继续发展,将发生肝、肾功能损害而表现为黄疸、血转氨酶升高,血尿素氮及肌酥增高,尿量更减少,甚至出现无尿,并出现蛋白尿和管型尿。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孕妇应及早去医院,进行调整治疗,及时补充液体和营养,才不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临床也有个别孕妇自妊娠4周后即出现恶心呕吐,直至妊娠晚期。这类孕妇只要症状不严重,未影响体内代谢,而且症状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而减轻者,可以无需治疗。


怀孕反应一般要多久才能消失


妊辰反应大概多久会终止

一般来说是怀孕一个半月到3个月之间,3个月之后一般就会终止!当然这是一般情况,要因人而异!人生反应属于生理反应,不要太过与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反应一般要多久才能消失 妊辰反应大概多久会终止》摘要:理性妊娠反应,一般到妊娠12周以后这些症状即自行消失。 妊娠期间出现的以上反应,一般不会影响健康,不需要治疗。但也有少数孕妇恶心持续时间较长,呕吐频繁,甚至呕吐物内混有胆汁或血液,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
相关文章
吃得多饿得快啥原因 为什么吃得多肚子又饿得快?
怀孕反应一般要多久才能消失 妊辰反应大概多久会
孕妇肚子饿吃什么?3类加餐食品推荐
孕妇每天饮食建议
孕妇肚子饿吃什么?3类加餐食品推荐
孕妇每天饮食建议
孕妇喝什么果汁好?6种营养健康的果汁推荐
科普!孕期营养指南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