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HPV疫苗,还需做常规宫颈疾病筛查吗?

2024-01-31  |  

打了HPV疫苗,还需做常规宫颈疾病筛查吗?



答:需要!目前接种HPV疫苗的女性应该接受和未接种女性一样的筛查流程。


这是为什么呢?


二价和四价的疫苗只能免疫两种最致癌的HPV高危型,即HPV16和18型。这两种HPV亚型和超过75%的宫颈癌有关。


尽管数据显示既往未感染HPV的女性中疫苗能提供100%针对HPV16和18造成的CIN,但是另有30%的宫颈癌来自于疫苗尚未覆盖的其他HPV高危亚型。九价疫苗可以额外提供另外5种高危型的免疫,但依旧不能覆盖所有高危亚型。


目前,疫苗的接种率远达不到100%,且很多女性都在感染了HPV之后才接种疫苗,这样疫苗的免疫效果会明显降低。所以,尽管HPV疫苗是宫颈癌预防的重要一步,但不能取代常规的宫颈癌筛查。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