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夏天防感冒

2005-08-01  | 小儿 微生 祛痰 

  上呼吸道感染是儿科最常见的,也是最多发的疾病,约占儿科门诊的80%。此病一般冬季多发。但有专家指出,近年来,由于空调的广泛使用,而致室内外温差过大等种种原因,小儿夏季鈥溕细锈澋姆⒉÷室殉鱿种鹉暝龈叩那魇啤

  上呼吸道感染在小儿的临床表现除了发烧、卡他症状、咽痛及咳嗽外,多伴有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腹痛等。从病原学分析致病微生物90%以上是病毒,其他有细菌、支原体等微生物。

  研究证实,中药中金银花具有抗病毒、抑菌作用;杭菊花对流感病毒的体外实验有抑制作用;连翘能增强血管抵抗力,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及通透性;杏会对呼吸中枢具有镇静作用,镇咳祛痰;山楂含有山楂酸,可刺激胃粘膜,增加胃液分泌。由上述成分组成的健儿清解液已进入药店。该药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消食和胃等作用,因口感好而更易为小儿接受。

  值得注意的是,上感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主要侵犯鼻、鼻咽部,也可引起局部和全身的严重并发病,所以应及时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夏天防感冒》摘要:痛等。从病原学分析致病微生物90%以上是病毒,其他有细菌、支原体等微生物。 研究证实,中药中金银花具有抗病毒、抑菌作用;杭菊花对流感病毒的体外实验有抑制作用;连翘能增强血管抵抗力,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及通透性...
相关文章小儿感冒后有哪些并发症小儿夏季尤需防热伤风
看看小儿常用感冒药预防夏季小儿感冒反复发作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