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十大注意,准爸爸十大配合

2005-08-01  | 准妈妈 大静脉 牙齿 

  准妈妈十大注意:

  1、检查

  常规的健康检查包括小便及血液化验、测量血压及体重、胎动状态及胎位是否正常、骨盆大小及心肺检查等。想知道自己与宝宝是否健康,鈥溩悸杪桠澘刹荒苁×苏庖还亍

  怀孕三个月(12周)内,检查一次;三个月(12周)后,每四周检查一次;七个月(28周)后,每两周检查一次;9个月(36周)后,每一周检查一次。医生有特别嘱咐时,准妈妈应该遵从,若有不明白的就详细询问,不要害怕。

  2、牙齿

  除了妇科检查,还应该做个彻底的牙齿健康检查,因为在整个孕期中,准妈妈都不宜访问齿科,因为x射线检查、麻醉药都会对胎儿不利。在怀孕期每个准妈妈都应该确保牙齿健康。

  3、运动

  鈥溛矣辛耍♀澆⒉荒艹晌悸杪栊陌怖淼梦言诩抑幸欢欢脑颍实钡脑硕宰约河氡ΡΦ慕】刀际怯幸娴摹W悸杪杩梢宰鲂┘虻サ募椅瘢苊饽贸林氐奈锛<竦孛嫔系亩魇保Χ紫露皇峭溲瘛9媛啥土恫荒苁。颗苡肷⒉蕉际巧霞蜒≡瘢笤诩岢帧

  4、睡觉

  看着肚子一天天隆起,一些准妈妈们开始鈥溗澚⒉话玻趺此ú攀娣兀炕吃泻笃谧悸杪杩刹灰搜鑫裕蛭薮蟮淖庸蛊却缶猜龌崾寡夯亓魇茏瑁宰詈貌扇∽蟛辔晕弧3浞值男菹⒁采俨涣耍悸杪杳强梢岳碇逼车匾惶焖10个小时,让老板与鈥溩及职肘澮槐吡箍烊ァ

  5、沐浴

  有了宝宝后,我还能泡澡吗?这个问题在有洁癖的准妈妈眼里可是个大事。别紧张,专家建议最初怀孕期间可以在浴缸沐浴,接近生产前数周,则以淋浴为佳。准妈妈想要游泳怎么办?这个还得听医生的。

  6、衣着

  随着肚子渐渐增大的还有准妈妈的胸围。怀孕4-6周,荷尔蒙指数开始不断升高,乳房也做好了迎接宝宝的准备,因此胸围会增大几个尺寸,变得更结实也更敏感。随着血量的增加,胸部可能出现蓝色血脉网纹。准妈妈们该穿宽松的胸衣和睡觉专用的胸衣,最大限度地减轻紧张感。商店里日渐缤纷的妈妈装也会让爱美的准妈妈找到合适自己的衣服。

  7、晨呕

  事实上,不光是清晨,准妈妈在一天的任何时候都可能有恶心发呕的感觉,大清早呕吐,不免让人难受,实际上这可是个好鈥溞藕赔潱皆绯鱿终庵种⒆丛胶茫砻髁鞑目赡苄圆淮蟆3个月后情况就会好转,少食多餐和补充维生素能缓解症状。

  8、环境

  怀孕时家里还在装修?千万不行。电脑与x光辐射也离得越远越好,职业鈥溩悸杪桠澲灰谢幔捅鹫吃诘缒郧啊T诎旃矣Ω弥辽倜扛3个小时离开一下空调环境,到户外透透气。

  9、宠物

  要孩子还是要猫猫狗狗?废话!到了与它们划清界限的时候,你就鈥溔掏锤畎澃伞5比唬⒆佑朊ü饭芬膊皇蔷缘拟準撇涣搅⑩潱牒推焦泊鸵冻龅闶奔浜湍托模捍献约河氤栉镆黄鸬揭皆豪镒鲆淮稳嫣寮欤鹑霉纬娌∮锌沙酥沟枚ㄆ诘卮栉锶ヒ皆杭觳椋峋龆啪栉锊 

  10、营养

  一切为了孩子。鈥溩悸杪桠澏嗄甑拟溁迪肮哜澋酶牧税桑涞难叹谱匀皇遣蝗荻埃Х纫惨蘖苛耍惶熘炼嘁槐钥衫志透纱嗨蛋莅莅桑檬切孪使鐾返娜兆恿恕R扯嘌刹皇侵赶氤允裁淳统允裁矗髦炙⑹卟恕⒛獭⒓Φ啊⒂憷唷⑽骞壤唷⒅纠啻钆渚庥⑶叶嗪人苊饽严⒋碳せ蛱痰氖澄铩L烊皇称肥堑谝谎≡瘢=∑反蠖嗍枪愀娲笥谑导首饔茫辞榭鲅≡瘢胩砑蛹潦称吩蛞3志嗬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十大注意,准爸爸十大配合》摘要:能成为准妈妈心安理得窝在家中一动不动的原因,适当的运动对自己与宝宝的健康都是有益的。准妈妈可以做些简单的家务,但避免拿沉重的物件。捡地面上的东西时,应蹲下而不是弯腰捡。规律锻炼不能省,晨跑与散步都是上...
相关文章准妈妈十大注意,准爸爸十大配合准妈妈十大注意,准爸爸十大配合
协助产程,准爸爸这么做幸亏没讲《四十大盗》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