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物质“基因”

2005-08-01  | 遗传 遗传物质 物质 

  科学家们发现,在染色体上有许许多的遗传“基因”,遗传基因是一种叫脱氧核糖核酸的化学物质(简称为dna),按一定的核苷酸顺序排列的。其中某一小段或几个小段决定某一遗传性状的dna分子就称为“基因”,它携带状亲代的遗传信息,并通过它决定蛋白质合成,控制遗传的性状。所以,人类遗传的全部奥秘就包括在细胞核内染色体的dna中,基因是遗传物质的基本单位。

  在细胞生成和受精过程中,这些基因自由组合,这就是为什么子女像父母的遗传和子女与父母有差异的变异缘故。人体的基因有数万,每条染色体载有数目不等的基因。上一代遗传特征在下一代的再现,是在过程中通过双亲细胞中染色体携带的遗传物质向下一代传递的结果。染色体既是遗传物质的贮存库,又是传递者。人类就是这样生儿育女,使自己的遗传性状和特点代代相传。(摘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遗传物质“基因”》摘要:个小段决定某一遗传性状的dna分子就称为基因,它携带状亲代的遗传信息,并通过它决定蛋白质合成,控制遗传的性状。所以,人类遗传的全部奥秘就包括在细胞核内染色体的dna中,基因是遗传物质的基本单位。 在细胞生成...
相关文章该如何避开遗传病怀孕准备-绕开遗传病雷区
遗传病有哪些特点为什么孩子生下来就耳聋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