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为什么会过多

2005-08-02  | 羊水 长时 过多 
妊娠38周时,羊水量约为1000毫升,以后逐渐减少。如果羊水量达到或超过2000毫升时,称为羊水过多。羊水过多的发病率约占分娩数的0.5%-1%。羊水在数天内急剧增加者称为急性羊水过多,这种情况占少数,大多数是在较长时间内缓慢增加,称为慢性羊水过多。

发生羊水过多,常常伴有胎儿或母体的一些病变,如:

1、胎儿畸形。

在羊水过多的患者中,约25%合并胎儿畸形,其中以中枢神经系统和上消化道畸形最常见。例如无脑儿、脑膨出、脊柱裂、脑积水、食道或小肠闭锁以及肺发育不全等。

2、多始妊娠。

多胎妊娠并发羊水过多的是单胎妊娠的10倍。有时羊水过多与双胎中的畸胎同时存在。

3、其他。

妊娠合并糖尿病时,葡萄糖透过胎盘屏障,羊水含糖量增加,致水分向羊膜腔内渗入。胎儿因血糖升高引起多尿,也会致羊水过多。

急性羊水过多时,子宫极度增大,孕妇不能平卧,呼吸困难,下肢浮肿。慢性羊水过多多见于妊娠晚期,由于羊水增大速度较慢,大多数孕妇能适应,症状比较缓和。羊水过多的孕妇,常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胎位异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羊水为什么会过多》摘要:超过2000毫升时,称为羊水过多。羊水过多的发病率约占分娩数的0.5%-1%。羊水在数天内急剧增加者称为急性羊水过多,这种情况占少数,大多数是在较长时间内缓慢增加,称为慢性羊水过多。发生羊水过多,常常伴有胎儿或...
相关文章羊水过多或过少,对宝宝有什么影响?羊水过多是胎儿畸形吗
羊水指数标准羊水过多危害胎儿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