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奶常识

2005-08-03  | 氨基 酸牛奶 乳糖 


  1、不应早晨空腹喝牛奶 
  空腹时,胃肠蠕动快,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来不及被吸收就进入大肠,而且还易引起轻度腹泻,因此,喝奶之前最好先吃点饼干、面包之类的食品。或边吃点心边喝牛奶。 
 
  2、加糖煮沸喝牛奶不科学 
  牛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在高温条件下牛奶中的氨基酸与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这种物质不但不被人体消化吸收,反而会影响人体健康。牛奶最好新鲜饮用,加热温度不宜过高。 
 
  3、有乳糖不耐症者可饮用酸奶 
  由于乳酸菌的存在使酸牛奶中的维生素a、b2超过牛奶的含量,使牛奶中的乳糖含量下降,使患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饮用酸牛奶。 
 
  4、酸奶不能加热饮用 
  饮酸奶主要吃它的营养和活菌,如酸奶加热,那只能得到营养而失去了有生物活性的活菌,因此酸奶不能加热饮用。 
 
 
  生活时报

《科学饮奶常识》摘要:丰富的氨基酸,在高温条件下牛奶中的氨基酸与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这种物质不但不被人体消化吸收,反而会影响人体健康。牛奶最好新鲜饮用,加热温度不宜过高。3、有乳糖不耐症者可饮用酸奶由于乳酸菌的存在使酸牛奶...
相关文章中美幼儿科学教育的比较棉花姑娘说课稿
棉花姑娘如何开展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