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健康的个性

2005-08-03  | 培养 孩子 周岁 

从出生到一周岁 
  这个阶段应鼓励孩子懂得――爱和满足。 
 
一至两周岁 
  这个阶段应鼓励孩子懂得――自信、勇敢、健壮、服从、自我娱乐。 
 
两至三周岁 
  这个阶段应培养孩子――活泼、乐观、独立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观察能力、果断、仁慈、能与别人友好相处、助人为乐。 
 
三至六周岁 
  这个阶段应该培养孩子――积极性、主动性、细心、谨慎、协作精神、有教养、懂礼貌、举止有风度、有民主精神、创造力、想象力、忠诚(对家庭)、守纪律、有条理、爱整洁、尊重别人、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能力、自尊心、愿意为别人服务、幽默感、同情心、关心他人、诚实、友好、互助。 
 
六至九周岁 
  这个阶段应培养孩子――适应能力、调节能力、注意力、鉴别力、正直、有良心、对朋友忠诚、领导能力、谦虚、朴素、单纯、坦率、讲道理、有耐心、有时间观念、敏捷、机智、有独创性、有责任感、尊敬别人、真挚、爱动脑思考、推理能力、懂得宽容、可信赖、可依靠。 
 
九岁至青春期前 
  这个阶段应培养孩子――准确性、精力集中、有志向、有抱负、勇气敢量、精神上的坚毅、正义感、荣誉感、运动员风格、勤奋、孜孜不倦、判断力、爱国精神、坚韧不拔、不屈不挠、持久性、自我牺牲精神、效率、一丝不苟、意志力、决断力。 
 
青春期 
  这个阶段应培养孩子――心理上的纯洁(不淫猥)、行为端庄(有尊严的)、自我克制能力(节制)、感情上的成熟、稳定性(有恒心)、有理想、有生活目的、忠于自己的理想、表达自然(不装腔作势)、具有公民责任感、有信念。 
 
  应该注意的是,以上每一个阶段的发展都包括四个方面:生理发展,智力发展,情感与交往能力的发展,道德品行的发展。 
 
  更应该注意的是,作为家长,在孩子的每一个发展阶段,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方面,都应予以密切的关注,并常常问自己三个问题:我希望孩子做到什么?我能为孩子做些什么?在这一过程应该避免什么? 
 
  最后要强调的是,上述所有的内容也适合于家长。与孩子同步成长,也是家长的一门功课。

《培养孩子健康的个性》摘要:诚实、友好、互助。六至九周岁这个阶段应培养孩子――适应能力、调节能力、注意力、鉴别力、正直、有良心、对朋友忠诚、领导能力、谦虚、朴素、单纯、坦率、讲道理、有耐心、有时间观念、敏捷、机智、有独创性、有...
相关文章培养孩子良好的个性(一)5~7岁儿童完美个性
培养幼儿良好个性 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学前教育应该追求一个什么样的价值观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