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孩子正误观

2005-08-03  | 胸廓 新生 正误 

●婴儿满月时里发,将来长出的头发就会浓又密。 
 
  这是毫无科学根据的说法。此时婴儿的头皮相当娇嫩,抵抗力差,剃“满月头”难免刮伤皮肤,容易引起化脓性感染。 
 
  ●新生儿裹“蜡烛包”既能防感冒又可避免“螺圈腿”的发生。 
 
  其实,“罗圈腿”是佝偻病的一种表现,是维生素d缺乏所致。裹“蜡烛包”限制了新生儿的四肢活动,使皮肤、关节的感受器得不到应有的刺激,会影响脑的发育;其次新生儿呼吸肌较弱,呼吸表浅,尤其在哭闹时,胸廓的扩张受“蜡烛包”的限制,影响胸廓和肺的发育,强行捆直双腿还不利于髋关节脱位,反而使孩子长大后出现步态异常。 
 
  ●婴儿口中的白色小球珠,俗称“马牙”,必须挑破擦掉,否则会引起发烧。 
 
  口腔里的小白点并不是牙组织,而是脱落的上皮细胞和唾液里的矿物质混合在一起堆积而成的,不久就会自然脱落。如果强行挑擦去除,会损伤口腔黏膜引起炎症,甚至感染。

《养育孩子正误观》摘要:到应有的刺激,会影响脑的发育;其次新生儿呼吸肌较弱,呼吸表浅,尤其在哭闹时,胸廓的扩张受“蜡烛包”的限制,影响胸廓和肺的发育,强行捆直双腿还不利于髋关节脱位,反而使孩子长大后出现步态异常。●婴儿口中...
相关文章卓玛瑞金提高孤残儿童养育水平
快乐养育双语宝宝养育孩子的正误观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