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婴儿推车“杀手”(下)

2005-08-04  | 婴儿 加设 婴儿车 
(接上文)
10、防震装置

一般婴儿车使用在户外占大部分的时间,然而路面有时平坦有时颠簸,虽然在婴儿车的座垫内通常加设有泡棉或者树脂棉待具弹性的物质,来增加婴儿乘坐时的舒适性,然而当遇到较不平坦的路面时,柔软的座垫已无法提供舒适性,因此一般婴儿车均设有防震功能,以因应颠簸路面,防震装置一般装设前轮组或者后轮组,在挑选时可将车放置于地面,轻压车架测试期弹性程度。

11、煞车装置

婴儿车在停止时,操作者不一定会时时刻刻留在婴儿车旁,而当婴儿车停在具斜面之地形时,操作者又无法将车架握住时,则婴儿车随时会产生滑动而翻覆倾倒,容易造成婴儿莫大的危险;即因如此,煞车装置是婴儿车必备的安全设备之一,而一般使用使用于婴儿车的煞车装置具有减速的功能。

妈妈当心

在挑选时,将车架放置于地面上,压下煞车杆形成停止状态,稍加施力住前及往后推拉,察看煞车杆是否会跳脱或容易滑动。另外手推车的刹车部分必须有颜色鲜明的标记,以避免误踩。

12、高度调整装置

此装置主要是为操作者的高度不一,为使考虑操作者推动时的舒适性,于手推杆的位置加设有可调整高度的装置;此装置可分折弯式与伸缩式两种,可依不同喜好挑选。

13、各种婴儿车附加物

可依使用习惯或视当地的气候状况挑选。

1、餐盘
可装置于座位前方,可置放餐具或直接置放零售。

2、上置物盘
可提供操作者置放饮料或小物件。

3、脚罩
提供较冷地区于户外使用时,给予婴儿保暖用。

4、雨罩
提供雨天时可全罩式覆盖婴儿车。

四、适用年龄

六个月以内宝宝还不能坐稳,所以坐卧两用比较适合,不能平躺的手推车等到宝宝六个月以上使用较为合宜,一台手推车大约可以用到宝宝二岁左右,主要是依照载重量为标准,一般测试标准为九到十五公斤。不过有些父母仍会让大孩子坐推车,安全上就要多注意。

五、使用年限

一般手推车大约可使用四到五年,若在示损坏的情形下,自家的用完,还可以送给亲朋好友的宝宝。而不合宜的保养以及正常的使用,才能确保手推车能安全的让第二个孩子继续使用。不过合适的保养以及正常的使用,才能确保手推车能安全地让第二个孩子继续使用。

安全计划之二:如何选择一台合适安全的手推车

相信每位新手爸妈都希望给予新生的宝宝最舒适、最安全的产品,但市面上的婴儿手推车产品琳琅满目,而每一位消费者又非专业人员,因此当在挑选此类产品的时候,通常仅能依照单一的外观印象或者来选择,然而所购得的产品是不是给了您的宝贝最舒适、最安全的,其实是一个大问号。

一、使用者是宝宝

首先,你必须清楚地知道,此一产品使用的对像是谁?虽然是您在操作,但主体毫无疑问应该是小婴儿。但是不少消费者在刚开始选择此一类产品时,即以本身的角度来看这一产品,选择的结果当然是单一的满足了消费者本身的考虑:功能多、好操作、价格低等条件。但是却往往忽略了对于婴儿最重要的要素“安全”。

二、推车的收敛为安全性的第一重点

观念改变之后,您有必要初步地了解手推车的基本架以及其材质婴儿手推车主要是由骨架、织布以及轮子所组成,而其中的骨架部分,为了使在婴儿手推车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方便收藏或运送,通常设计具有可锁定之活动关节,借由此一可活动的关节控制,使得骨架的各个管件可能呈现展开与收折两个状态;因此,此一可活动的关节在整个使用的期间,对于婴儿的安全性而言,是相当关键且重要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当婴儿尚在婴儿手推车里面时,车架却因活动关节的失效而突然折收,这会使婴儿细嫩的身躯被车身夹住或直接地而千万相当大的伤害。

三、摒除多功能的购物习惯

大部份的消费者希望在购买物品时能够有多种的附加功能存在,如此才会觉得物超所值,但是这样的购物观念在购买部分的产品时实际上并不合适,尤其在具有安全考虑的产品上,专家告诉我们:就设计的观点来说,一样产品,相互配合组装或共用的部位愈多,同样的可能会产生问题的比例也会增加,尤其在具有安全性的产品上,所提供的应该是明确的而非共用的,如此才有提供真正的安全保护;进一步的以安全测试标准的角度来说,我们前面提到的是,婴儿产品的安全测试项目,主要都是针对婴儿使用时候的情况来做为模拟测试内容,因此,不同的产品所提供的功能及使用状态均不相同时,则必须通过不同项目的测试内容;而如果一样产品具有多种不同的使用功能时,当然每一项的功能均需符合安全性,否则的话,产品虽提供您多种功能上的选择,但可能会大大地降低单一使用状态的安全性,如果您是以宝贝的安全做为思考的出发点,当您的宝贝在使用此一类产品的附加功能时,是不是符合此一类的安全标准?绝对是您所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因此,若您的出发点是孩子的安全性与舒适性,那么面对此类产品,一定要慎重考虑。

采访撰文:梁静
摘自《婴儿母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心婴儿推车“杀手”(下)》摘要:倾倒,容易造成婴儿莫大的危险;即因如此,煞车装置是婴儿车必备的安全设备之一,而一般使用使用于婴儿车的煞车装置具有减速的功能。妈妈当心在挑选时,将车架放置于地面上,压下煞车杆形成停止状态,稍加施力住前...
相关文章当心婴儿推车“杀手”(上)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
选购婴儿车三大出发点了解你所需要的手推车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