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给孩子安全常识

2005-08-04  | 教给 孩子 插头 
父母平时做家务时,就要注意一点一滴地教给他有关水、火、电的安全知识。让孩子对安全有所了解,一些事虽然不用孩子做,但一定要让他知道正确的过程,遇到紧急情况,孩子同样能发出警告。
教给孩子安全常识
1、随手关水龙头,用完电器随手拨掉插头,不用煤气时要把总开关关掉,开、关煤气应请大人代劳。

2、使用电器前,必须擦干双手。有漏电情况时,应及时拨掉插头,或以木棍等纯缘物品将插头松脱,避免以手碰触而触电。

3、闻到煤气异味时,应该马上关闭煤气总开关,并打开门窗通风,绝不可在此时开关任何电器,以免引发火灾。

4、浴缸中的洗澡水勿放太满,以防溺水。

5、训练孩子熟记各个紧急电话号码,包括匪警110、火警119,以及父母办公室联络电话,甚至记下附近可以提供援助的朋友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6、平时可以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甚至借助电视新闻,教给孩子紧急状况的应变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给孩子安全常识》摘要:气时要把总开关关掉,开、关煤气应请大人代劳。2、使用电器前,必须擦干双手。有漏电情况时,应及时拨掉插头,或以木棍等纯缘物品将插头松脱,避免以手碰触而触电。3、闻到煤气异味时,应该马上关闭煤气总开关,并...
相关文章宝宝的安全能全靠保姆吗宝宝的安全能全靠保姆吗?
宝宝和保姆的家居安全教育儿童安全教育,你了解多少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