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色盲,有规律可寻

2005-08-04  | 色盲 携带 携带者 

  色盲是一种先天性、遗传性疾病。目前,由于还没有理想的方法治疗此病,所以预防显得极为重要,主要有两个方面:

  ·提倡优生优育,杜绝近亲结婚;
  ·做好婚前体检。

  对于已婚的色盲患者,要预测他们孩子的患病情况也很容易,因为色盲的遗传方式有规律可循:

  ·父亲色盲,母亲正常,所生男孩正常,女孩全为基因携带者(指本身不发病,但携带隐性基因,会遗传给后代)。

  ·父亲正常,母亲为基因携带者,所生男孩一半色盲,女孩一半为基因携带者。如果仅一男一女则可能都正常,也可能男色盲,女为基因携带者。

  ·父亲正常,母亲色盲,所生男孩全部色盲,女孩全为基因携带者。

  ·父亲色盲,母亲为基因携带者,所生男孩一半色盲,女孩一半色盲,一半基因携带者。

  ·父亲、母亲都色盲,所生子女全部色盲。

  由于无法分辨颜色,色盲患者有许多工作不适合,如参军、飞行员、司机、绘画,化工等。

  好孩子育儿网采编



《宝宝色盲,有规律可寻》摘要:个方面: ·提倡优生优育,杜绝近亲结婚;·做好婚前体检。 对于已婚的色盲患者,要预测他们孩子的患病情况也很容易,因为色盲的遗传方式有规律可循: ·父亲色盲,母亲正常,所生男孩正常,女孩全为基...
相关文章宝宝色盲有规律可循什么是红绿色盲?
让后代摆脱色盲的纠缠那些女性不适合生男孩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