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增长有规律可循

2005-08-04  | 生时 体重 增长 

  孩子体重的增长不是一个直线上升的过程,而是有一定规律的。出生早期体重增长比较快,以后逐渐减慢,到青春期再次快速增长。一般出生3个月后婴儿的体重可以比出生时增加一倍,生后第一年内孩子的体重可以增长6千克,第二年大约只增长2-2.5千克。两岁以后到十岁以前,每年体重增长只有2千克左右。因此当孩子1岁左右时,常常有家长很着急,为什么孩子体重增加明显减少,其实这是正常的。 

  目前儿童保健专家提议,在小儿出生后的2、4、6、9、12个月应各称一次体重;1-3岁,每隔半年称1次;3-7岁每年称1次。将每次结果标在生长图上,描成体重曲线,然后对小儿体重曲线的形态和趋势进行客观的评价。如果孩子的体重曲线与标准体重曲线平行,表示生长速度正常;如果体重曲线平坦或向下,则表示生长缓慢,应该积极寻找原因。

  参考数据:
  正常足月的宝宝出生时体重为2000-4000克左右。
  最初3个月,宝宝每周体重增长180-200克,4-6个月时每周增长150-180克,6-9个月时每周增长900-120克,9-12个月时每周增长60-90克。
  按体重增长倍数来算,宝宝在6个月时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1岁时大约是3倍,2岁时大约是4倍,3岁时大约是4.6倍。
  在出生第二年,宝宝体重平均增长2500-3000克。
  2岁以后平均每年增长2000克左右,一直到青春发育期。

  不同阶段宝宝体重计算公式:
  6个月以内体重=出生体重+月龄脳600克
  7-12个月体重=出生体重+月龄脳500克
  2-7岁体重=年龄脳2+8000克

  好孩子育儿网采编



《体重增长有规律可循》摘要:次体重;1-3岁,每隔半年称1次;3-7岁每年称1次。将每次结果标在生长图上,描成体重曲线,然后对小儿体重曲线的形态和趋势进行客观的评价。如果孩子的体重曲线与标准体重曲线平行,表示生长速度正常;如果体重曲线...
相关文章婴儿体重增长有规律可循孩子健康保持体重
儿童生长发育--体格及精神发育幼儿体重增长的一般规律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