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可以喝羊奶吗

2005-08-06  | 维生 婴幼 羊乳 
婴幼儿最好别以羊乳为主食。本草纲目有曰:“羊乳甘温无毒、补寒冷虚、润心肺、治消渴、疗虚劳、易精气、补肺肾气及小肠气。”据此,自古以来人们皆认为羊乳是能治百病兼补身的圣品。

一些家长认为羊奶具有提高体内免疫功能、治疗气喘及肺病、增加营养热量补充蛋白质及荷尔蒙等疗效功能。以下是几种食品的营养成分资料(均指100毫升):

生鲜牛乳:蛋白质3.0克、脂肪3.6克、糖份4.8克、钙110毫克、磷85毫克、铁0.1毫克、维生素a85毫克;

生鲜羊乳:蛋白质3.5克、脂肪3.9克、糖份4.5克、钙124毫克、磷110毫克、铁0.1毫克、维生素a150毫克;

人乳:蛋白质1.5克、脂肪2.8克、糖份7.2克、钙33毫克、磷21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 21毫克;

婴儿奶粉:蛋白质3.2克、脂肪3.5克、糖份7.5克、钙45毫克、磷25毫克、铁1.2毫克、维生素a 200毫克。

生鲜羊乳的优点是蛋白质、乳脂肪、糖类等稍多,与生鲜牛乳的差异不大;此外,钙、磷、维生素a也较多。

总体而言,羊乳与牛乳的营养成分是类似的,由正常的配方奶粉转改为吃生鲜羊乳并无大益。而且,生鲜羊乳也有一些缺点,如缺乏叶酸及维生素b12,作为婴幼儿主食容易造成神经方面障碍、生长迟缓及体内血液方面的疾病(骨髓造血不良性贫血症),所以不适合一岁以下婴幼儿使用,因为此时期如果只吃羊乳未加其他副食品,容易缺乏叶酸及维生素b12。

所以,羊乳只能定位为众多儿童乳品之一,尤其未经再处理加料的生鲜羊乳更不能给婴儿作为主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可以喝羊奶吗》摘要:份7.5克、钙45毫克、磷25毫克、铁1.2毫克、维生素a 200毫克。生鲜羊乳的优点是蛋白质、乳脂肪、糖类等稍多,与生鲜牛乳的差异不大;此外,钙、磷、维生素a也较多。总体而言,羊乳与牛乳的营养成分是类似的,由正常...
相关文章给宝宝转奶选择羊奶可行吗羊奶宝宝健康的新选择
宝宝喝羊奶如何喂养人工喂养选羊奶的N个理由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