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喂养9-10个月的宝宝

2005-08-06  | 喂养 月龄 宝宝 
宝宝长到9个月以后,乳牙已经萌出四颗,消化能力也比以前增强,此时的喂养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 母乳充足时,除了早晚睡觉前喂点母乳外,白天应该逐渐停止喂母乳。如果白天停喂母乳较困难,宝宝不肯吃代乳食品,此时有必要完全断掉母乳。

二、 用牛奶喂养宝宝的,此时牛奶仍应保证每天500毫克左右。代乳食品可安排3次,因为此时的宝宝已逐渐进入离乳后期。

三、 适当增加辅食,可以是软饭、肉(以瘦肉为主),也可在稀饭或面条中加肉末、鱼、蛋、碎菜、土豆、胡萝卜等,量应比上个月增加。

四、 增加点心,比如在早午饭中间增加饼干、烤馒头片等固体食物。

五、 补充水果。此月龄的宝宝,自己已经能将整个水果拿在手里吃了。但妈妈要注意在宝宝吃水果前,一定要将宝宝的手洗干净,将水果洗干净,削完皮后让宝宝拿在手里吃,一天一个。

六、 该月龄的宝宝食谱可参照如下标准制定:
早晨7点:粥1/2小碗,肉松适量,鸡蛋一个
上午9点:牛奶100毫升,饼干1-2块
中午12点:面条半小碗,加蔬菜、肉、鱼
下午3点:牛奶200毫升,小点心一个
晚上6点:粥一小碗,碎菜、肝末
晚上8-8点半:临睡前加一次牛奶,约150毫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喂养9-10个月的宝宝》摘要:、 该月龄的宝宝食谱可参照如下标准制定: 早晨7点:粥1/2小碗,肉松适量,鸡蛋一个 上午9点:牛奶100毫升,饼干1-2块 中午12点:面条半小碗,加蔬菜、肉、鱼 下午3点:牛奶200毫升,小点心一个 晚上6点:粥一小碗,...
相关文章喂养:宝宝的食量有多大?喂养宝宝需放慢速度
早产儿的喂哺技巧怎样喂养1-2个月的宝宝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