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平安过夏天(上)

2005-08-06  | 皮肤 宝宝 丘疹 
炎炎夏日到了,可以尽情地在户外玩儿了,宝宝们一定很高兴。但是有经验的家长一定会知道,夏季宝宝穿的衣服少,皮肤容易受到伤害,各种皮疹也会在这个季节找宝宝们的麻烦。下面的皮肤问题,希望你的宝宝在这个夏季能够避免。

皮肤常见问题

痱子

原因:由于汗液排泄不畅,引起汗腺周围皮肤发炎。

症状:大多为零星或成簇的小丘疹或丘疱疹,主要分布在脸、胸、颈部的皮肤皱褶处,有痒和刺痛的感觉。严重时可以出现脓疱疹。

处理方法:勤洗温水澡,保持皮肤干燥清洁。洗澡后可以抹一些痱子粉或炉甘石洗剂。千万不要抹油膏。

虫咬伤,又称螫刺症。

原因:指的就是昆虫叮咬人体所造成的皮疹。是一个相当常见的疾病。

症状:多为一突起的粉红色丘疹,中心点较为突出或是有水泡或是特别红。

处理方法:虫咬伤的最好治疗就是做好预防的工作,如使用防蚊液。但是如果发生虫咬伤,要减少搔抓,擦止痒的药膏,长时间不见好转可以找皮肤科医生诊治,以减少痛苦,避免发生感染。如果伤在宝宝的脸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使用药物。

湿疹

原因:是皮肤对多种外界和内在因素过敏的反应。婴幼儿湿疹多是由于对某种蛋白质过敏引起的。

症状:零散分布的丘疹,可出现红肿、水泡和渗液等。多发于头部、面部和颈部。有轻重不一的痒感。

处理方法:患湿疹的孩子应该少吃鱼、虾。轻度的湿疹可以不必治疗。如果瘙痒严重可以涂湿疹膏减轻症状。夏季炎热,孩子容易出汗,会加重瘙痒的感觉,要避免孩子搔抓,搔抓可以使湿疹加重。家长要重点注意的是:洗澡次数不要太频,水温不要太热,不要用有刺激性的洗浴用品,保持皮肤干燥。衣服应该是柔软、宽松的纯棉制品。

晒伤

原因:夏季紫外线照射强烈,如果没有做好防护,就有皮肤晒伤的可能。

症状:轻微晒伤可出现局部皮肤变红,更严重的晒伤会出现水泡。

处理方法:马上让孩子避开阳光,并尽快给他的肌肤补充水份。如果他不愿意喝白水,西瓜、饮料都可以。把他安置在一个通风良好的房间里,或者洗一个温水澡,都能让孩子舒服一点。假如他的皮肤已经出现了皱褶或水泡,你就要带他去看医生了,让医生来决定是不是需要进一步的处理。(转下文)

宝宝皮肤平安过夏天(下)

本文由《父母》杂志社授权摇篮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皮肤平安过夏天(上)》摘要:以抹一些痱子粉或炉甘石洗剂。千万不要抹油膏。虫咬伤,又称螫刺症。原因:指的就是昆虫叮咬人体所造成的皮疹。是一个相当常见的疾玻症状:多为一突起的粉红色丘疹,中心点较为突出或是有水泡或是特别红。处理方法...
相关文章做好4防让宝宝平安度夏小儿如何安然度夏?
天热宝宝要防痱子和晒伤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