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预防宝宝感冒

2005-08-06  | 婴幼 流行期 感冒 
即使宝宝成天关在家中未与外面接触,家人还是要注意以下事项,才能有效预防宝宝感冒生病。

1、 屋内使用空气滤净器,减少空气中的杂质、尘螨及病媒菌。

2、 大人回家后,在触摸宝宝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及换外衣,以减少婴幼儿生病的机会。

3、 照顾婴幼儿者,甚至家中其他人,如果自己得了感冒,应该尽量避免与宝宝有亲密的接触,如亲吻等。如果宝宝暂时无法托别人照顾时,也要避免与其面对面呼吸、咳嗽、打喷嚏;帮宝宝冲泡牛奶或调理食物时,也要先洗手,避免对着食物说话、咳嗽、打喷嚏。

4、 大人有感冒不适时,自己最好先戴上口罩,以减少病媒菌藉由气息传播。大一点的儿童在传染病流行期间,也可戴上口罩以减少感染的机会;但勿让太小的婴幼儿戴口罩,以免影响呼吸的通畅。

5、 养成个人清洁卫生的好习惯,居家环境的整洁对生活的品质是有帮助的。

6、 家中宠物的清洁卫生也要特别注意,以免感染到婴幼儿而引起怪病,因其唾液及毛屑都可能带有各种不知名的细菌或病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有效预防宝宝感冒》摘要:别人照顾时,也要避免与其面对面呼吸、咳嗽、打喷嚏;帮宝宝冲泡牛奶或调理食物时,也要先洗手,避免对着食物说话、咳嗽、打喷嚏。4、 大人有感冒不适时,自己最好先戴上口罩,以减少病媒菌藉由气息传播。大一点的儿...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感冒预防工作要做好儿童间的感冒传播
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感冒防止宝宝感冒的有效策略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