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摇篮会伤到大脑吗?

2005-08-06  | 摇篮 颅腔 宝宝 
宝宝睡摇篮在中国南方和北方都是比较普遍的,有人担心睡摇篮会伤到宝宝的大脑。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摇篮摇摆是极轻的,是左右的摇动,而不是旋转。人脑在颅腔内是处于相对固定的位置,它不是像一个不着边的球,放在水里,随摆动而左右晃荡。摇篮摇动时,宝宝全身,包括头部,都随摇篮有节奏地摇动,而不是左右冲撞。一些大人整天把宝宝抱在怀里,还不断地抖动,宝宝才能入睡或不哭闹,这样的摇动强度可能要比摇篮还要大。因此,传统的摇篮是可以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摇篮会伤到大脑吗?》摘要:是左右的摇动,而不是旋转。人脑在颅腔内是处于相对固定的位置,它不是像一个不着边的球,放在水里,随摆动而左右晃荡。摇篮摇动时,宝宝全身,包括头部,都随摇篮有节奏地摇动,而不是左右冲撞。一些大人整天把宝...
相关文章宝宝睡摇篮会伤到大脑吗?大班诗歌教案:摇篮
给宝宝唱摇篮曲摇篮小调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