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

2005-08-06  | 发育 睡眠 培养 
宝宝出生后就应开始培养和训练良好的睡眠习惯。足够的睡眠是保证宝宝正常生长发育的必要条件之一。宝宝越小,所需睡眠时间越长。随着月龄的增大,睡眠时间不断减少。

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还不健全,兴奋活动持续的时间不长,大脑易疲劳,所以宝宝需要足够的睡眠。在睡眠时,宝宝身体活动减弱,肌肉放松,呼吸心率减慢,大脑得到休息,能量便可得到积累和利用,否则不仅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会使抵抗力下降,成为养病的诱因。

为了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

二、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

三、要培养宝宝自动入睡的习惯,尽量减少大人陪护的时间。否则宝宝形成习惯后,没有人陪不肯入睡,会把大人拖得疲惫不堪。

四、要有固定的睡眠时间和次数。晚上不要惊动宝宝。白天睡眠时间要适宜,以不影响晚上睡眠为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摘要:弄宝宝。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三、要培养宝宝自动入睡的习惯,尽量减少大人陪护的时间。否则宝宝形成习惯后,没有人陪不肯入睡,会把大人拖得疲惫不堪。四、要有固定的睡眠时间和次数。晚上不要惊...
相关文章婴幼儿的黄金睡眠宝典婴儿入睡难怎么办
培养幼儿建立良好睡眠习惯如何让宝宝睡得香甜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