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5个月宝宝成长的喜悦

2005-08-07  | 时见 长出 宝宝 

  宝宝学会走路了,这真是一件喜事!也许你还没有来得及松一口气,就会被这个开始“独立自主”的小大人的一系列崭新的表现而惊讶。

  *他能独立走稳,还喜欢扶手上下楼梯。

  *开始萌发好奇心,什么都想试一试。

  *能用积木叠塔,还会握笔在纸上乱涂。

  *能说有意义的单音节词,如“爸,妈”,能按大人所说的指出脸蛋等部位,能模仿大人的面部表情、姿势,如抬头、招手等动作。

  这一阶段的养育要点

  爬上你的膝盖来

  大多数宝宝在这个阶段己开始学说话。专家认为,大多数宝宝是从他当时见过、听过和接触过的东西来学会语言的。因此,你可以把与宝宝一起做的事用语言描述出来,如“妈妈给你穿衣服了,举起小手”等等,宝宝将开始按你讲话的音节或第一个词学着说,并慢慢地说得让人听懂。

  此外,书本也是宝宝学说话的重要工具。你可选择一些情节简单的图画书,让宝宝爬上你的膝盖来,一起阅读,他会对图片产生兴趣,再讲故事给他听。别忘了用夸张的手法来烘托气氛,如“火车轰隆隆地开过来啦!”

  训练宝宝用杯喝奶

  这个月龄段该让宝宝学着用杯喝奶了。也许你会遇到不少难题。牙科医生认为,如果让宝宝一直用奶瓶喝奶的话,当他满嘴长出牙齿后,这将损害牙根子,并使长出的牙齿倾斜,突出。较好的办法是:训练宝宝从用奶瓶转为用杯子喝奶,并使之养成习惯。当然,这一训练也需要一段时间,你要有耐心。

  1、第一天,你可让宝宝试饮一二口,可用双柄有盖的杯子,杯内有漂亮的动画图片,盖的一边有嘴伸出来。

  2、当宝宝能用杯喝足够数量的奶时,可将杯盖取出,让宝宝直接用杯喝奶。如果宝宝对旧杯厌烦,就给他换个新杯。

  3、如果宝宝努力学习用杯子喝奶的技巧,请多多表扬或鼓励他,你可以拥抱他,亲亲他。

  满足宝宝的好奇心

  如果你的宝宝发展良好,他一定会对一切产生兴趣。你要尽可能使他活动的空间变得有趣一点,比如客厅,布置得有趣而又安全,可让宝宝随意出入,提供专门的玩具,每次给他一二件,当他感到厌烦时收起来,取一二件新鲜的给他,应避免一次给他大多的玩具。带他去一些他从来没有去过适合宝宝观察的场所去,他总会发现一些感兴趣的事物。

  好奇心是宝宝最珍贵的财富,父母不要轻易打击他。相反,你应对宝宝拥有这方面的特质而感到高兴,同时要创造条件帮助他发展这一特质,以后他将受益无穷。

  安全第一

  小小嘴巴是他的探索器官。要知道,他可能会把任何能接触到的东西,都放入口中试一试。所以,这是一个意外事故发生的高峰阶段。请仔细检查宝宝活动的空间,看看是否存在“危险品”。请给你家中的电插座加上安全的装置。平时要预防宝宝接触电插座、电线、电器等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15个月宝宝成长的喜悦》摘要:接触过的东西来学会语言的。因此,你可以把与宝宝一起做的事用语言描述出来,如妈妈给你穿衣服了,举起小手等等,宝宝将开始按你讲话的音节或第一个词学着说,并慢慢地说得让人听懂。 此外,书本也是宝宝学说话的重...
相关文章一年级模拟考试口算题单小学数学第二册第一单元试卷(A)
小学数学第二册第一单元试卷(B)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