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家学爬行

2005-08-07  | 爬行 在家 宝宝 



  宝宝在家学爬行七八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在家里教他爬行,这个训练需要爸爸妈妈共同帮助宝宝完成。

  刚开始的时候宝宝爬有三个阶段,有的孩子向后倒着爬,有的孩子原地打转还有的是匍匐向前,这都是爬的一个过程。在家里我们要两个家长配合好教宝宝练习爬。在家里的时候,一个家长拉着宝宝的双手,另一个推宝宝的双脚,拉左手的时候推右脚,拉右手的时候推左脚,让宝宝的四肢被动协调起来。等宝宝的四肢协调的非常好以后,他就可以立起来手膝爬了。在爬行的练习中,宝宝的腹部着地也是训练他一个触觉。因为触觉不好的宝宝会出现怕生、粘人的症状。

  对于不会爬行的宝宝可以从趴开始训练,然后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让宝宝学习爬行。刚学爬的宝宝都是有一种匍匐前进呀、转圈或者是向后倒着爬的现象,这是学爬的一个过程。家长在训练宝宝爬行时要非常的默契,使宝宝的四肢非常协调。如果爬行过程中宝宝的脚不动怎么办呢?您可以把手放到他的膝盖上,帮助他弯一下小腿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推他的脚。

  对于匍匐爬行的宝宝我们要让他尽快学会正确的爬行姿势

  在家里练习爬的时候一定要在宝宝状态非常好的时候,还要拿一个他非常喜欢的玩具逗引他向前爬,提起他的兴趣。

  对于基本学会爬行的宝宝可以用各种方式引导他独立爬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家学爬行》摘要:的宝宝都是有一种匍匐前进呀、转圈或者是向后倒着爬的现象,这是学爬的一个过程。家长在训练宝宝爬行时要非常的默契,使宝宝的四肢非常协调。如果爬行过程中宝宝的脚不动怎么办呢?您可以把手放到他的膝盖上,帮助他...
相关文章宝宝在家学爬行有益健康宝宝预备爬行
宝宝爬行训练的重要性环境对婴幼儿的爬行很关键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