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族”营养搭配要合理

2005-08-07  | 素食 补充剂 营养 
  出于保健和瘦身等目的,“素食一族”越来越成为“时尚一族”。但是,素食也面临着如何合理搭配营养、达到营养均衡的问题。

  “素食一族”大致可分为全部食用植物制品的净素食、植物性食物与乳制品同食的乳素食、植物性食物与适量奶、蛋同食的乳蛋素食等三种类型。很多植物性食物除含有已知的营养素外,还含有如类黄酮、多糖、多酚等化合物,对维持人体内环境的平衡有重要的作用。

  有关专家指出,素食者最容易缺乏的就是动物蛋白和脂肪,为了弥补这个不足,应补充更多含在种子里植物蛋白,如大豆、花生和红黑豆等;此外,还可以从菠菜、芝麻、核桃等植物中摄取补充铁、钙、锌等微量元素。此外,素食者应注意自己是否有脚气病、夜盲症、牙龈流血等现象,如果能够增加菜色的变化,每天补充一颗综合维他命和矿物质补充剂,就可以避免微量营养素的不足。

  不严格素食者,最好能吸取奶和蛋,以避免营养不足,老人、儿童、孕妇、哺乳的母亲,最好不要坚持纯素食,适当摄入鸡蛋、牛奶、猪血等可补充因长期吃素而缺乏的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素食族”营养搭配要合理》摘要:的平衡有重要的作用。有关专家指出,素食者最容易缺乏的就是动物蛋白和脂肪,为了弥补这个不足,应补充更多含在种子里植物蛋白,如大豆、花生和红黑豆等;此外,还可以从菠菜、芝麻、核桃等植物中摄取补充铁、钙、...
相关文章素食的准妈妈必须吃肉吗素食型孕妇的饮食原则
宝宝食物如何搭配才科学儿童膳食怎样搭配到最佳?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