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的食物来源

2005-08-08  | 维生 维生素 食物 
维生素d是一种重要的脂溶性维生素,其重要生理功能是与钙的吸收和利用有关。维生素d能促进食物中钙的吸收,并通过胎盘参与胎儿钙的代谢。维生素d对胎儿骨骼的形成极为重要,维生素d缺乏,胎儿的骨骼不能正常钙化,造成低钙血症和牙齿发育的缺陷,使骨骼变软,容易弯曲,同时也影响神经肌肉、造血和免疫器官组织的功能。

维生素d的食物来源有三个方面:正常的食物、维生素d强化食物和浓缩的天然食物。我国建议孕妇每日应摄取10微克的维生素d,为了达到这个供给量标准,孕妇应注意多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d,增加日光照射时间,以防止维生素d缺乏症的出现。

一般的食物维生素d含量不丰富。含量较多的食物有海产鱼类、蛋类和黄油。维生素d强化食品多为奶类食品和婴儿食品。近年来我国多数大城市采用鲜奶强化维生素d的摄入。

天然浓缩食物主要是鱼肝油。孕妇在选择鱼肝油和维生素d强化食物时,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嘱咐,不可过量,以免引起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d的食物来源》摘要:要,维生素d缺乏,胎儿的骨骼不能正常钙化,造成低钙血症和牙齿发育的缺陷,使骨骼变软,容易弯曲,同时也影响神经肌肉、造血和免疫器官组织的功能。维生素d的食物来源有三个方面:正常的食物、维生素d强化食物和浓...
相关文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什么是维生素A
维生素C的食物来源有哪些?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有哪些?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