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的食疗作用

2005-08-08  | 鸭肉 通利 食疗 
鸭肉因性平和而不热,脂肪高而不腻。它富含蛋白质、脂肪、铁、钾、糖等多种营养素,有清热凉血、祛病健身之功效。不同品种的鸭肉,食疗作用不同。

青头鸭肉:通利小便,补肾固本。常吃可利尿消肿。对于各种水肿,尤其是妊娠水肿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有慢性肾炎病史的孕妇常吃,可有效地保护肾脏。

乌骨鸭肉,食用乌嘴、黑腿、乌骨的鸭肉,可以预防及治疗结核病。它可以抑制毛细血管出血,减少潮热咳嗽、咯血等症状。

纯白鸭肉,可清热凉血,妊娠高血压者宜常食。

老母鸭肉,生津提神,补虚滋阴,大补元气。对于舌干、唇燥、口腔溃疡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研究表明: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黄油或猪油,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揽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有益。法国西南部加斯涅地区的居民习惯吃鸭肉,这里的人很少患心血管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鸭肉的食疗作用》摘要:肪、铁、钾、糖等多种营养素,有清热凉血、祛病健身之功效。不同品种的鸭肉,食疗作用不同。青头鸭肉:通利小便,补肾固本。常吃可利尿消肿。对于各种水肿,尤其是妊娠水肿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有慢性肾炎病史的孕妇常...
相关文章鸭肉炒三丁鸭肉炒三丁
防宝宝秋燥的食疗方孕妇妊娠水肿的食疗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