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铁

2005-08-08  | 孕期 缺铁性 宫内 
怀孕时,孕妇要适当地补充铁元素,以利于胎儿的发展。那么,铁究竟是一种什么物质呢?

1、铁的作用
铁是人体生成红细胞的主要原料之一,孕期的缺铁性贫血,不但可以导致孕妇出现心慌气短、头晕、乏力,还可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生长发育迟缓,生后智力发育障碍,生后6个月之内易患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等。孕妇要为自己和胎儿在宫内及产后的造血做好充分的铁储备,因此,在孕期应特别注意补充铁剂。

2、铁准备摄入或补充量

在怀孕早期,每天应至少摄入15~20毫克铁;怀孕晚期,每天应摄入20~30毫克铁。

3、铁的来源

富含铁的食物有瘦肉、猪肝、鸡蛋、海带、绿色蔬菜(芹菜、油菜、苋菜等)、干杏、樱桃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补铁》摘要:儿在宫内及产后的造血做好充分的铁储备,因此,在孕期应特别注意补充铁剂。2、铁准备摄入或补充量在怀孕早期,每天应至少摄入15~20毫克铁;怀孕晚期,每天应摄入20~30毫克铁。3、铁的来源富含铁的食物有瘦肉、猪肝...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可以乘坐飞机吗?孕期吸烟易导致宝宝暴躁
孕期吸烟婴儿多脾气暴躁孕期工作生活的处理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