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特别提醒别炒作性教育

2005-08-08  | 性教育 教育 教育界 

 小学一年级接受性教育、幼儿园也要开展性教育……最近教育界特别是媒体对性教育异乎寻常地关注,性教育走进学生课堂,这对我们有几千年封建观念的社会来讲,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但是涉及有关性教育的话题时,大众媒体能不能把握一些分寸,在有些基本概念的表述上更加科学、准确一些,不要大肆炒作性教育。

  让我们看看媒体是如何报道“小学一年级开始接受性教育”的,其实,这所小学开展的是一个青春期教育的课题,只不过在小学一年级中增加了有关性别教育的内容,告诉孩子们男人、女人在生理上有何不同。把性别教育归作性教育不算错,但是媒体强调不如此这般开展性教育,学生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则是故弄玄虚的不实之词。在小学低年级开展的性别教育应该与保护五官等健康教育归到一个范畴,为什么非要冠以“性教育”来换取“眼球”呢?

  长期从事中小学心理咨询的温方老师说,健康的性教育应该贯穿一生,学校和教育机构要适时适量地在学生中开展性教育,但是媒体千万不要借题发挥,不要有意炒作,更不要把青春期教育、健康教育都统统冠以“性教育”的大帽子。

  提早开展性教育会不会诱导孩子性早熟?什么年龄段开展性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最有利?学术界、教育界对这些问题的争论仍在持续,至少现在我们还没有一套符合国情的教材,对于开展性教育的途径和方法,也在探索之中。教育专家以及学校的校长们也要对我们刚刚开展的性教育保持一份冷静的头脑,实验和研究更需杜绝炒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特别提醒别炒作性教育》摘要:教育的课题,只不过在小学一年级中增加了有关性别教育的内容,告诉孩子们男人、女人在生理上有何不同。把性别教育归作性教育不算错,但是媒体强调不如此这般开展性教育,学生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则是故弄玄虚的...
相关文章家长不要跟风作秀孩子性教育多大年龄最合适
性教育应分年龄段实施在家庭中由谁来进行性教育更合适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