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别人道歉

2005-08-08  | 可采 人面 道歉 

  道歉,特别讲究行事的分寸,说话的艺术。如果莽撞冲动,很容易事与愿违,使自己处于尴尬境地。下面分析几种道歉方式,供参考。

  ⊙书面道歉

  有时难以启齿、或不便亲口向对方进行道歉,可采用书面道歉的方法,这样比较婉转,不会使自己难堪。书面道歉写好之后,可以邮寄给对方,也可以托熟人代为转交。如附上一份礼物或一束鲜花,则更可表明道歉的诚心。

  ⊙上门道歉

  上门道歉是一种比较直接的方式。采用这种方式,除了要准备自己检讨外,还要有容忍对方发泄的心理准备。

  ⊙行动道歉

  用实际行动来说话,使对方感到你的悔悟,从而取得对方的谅解与信任。这是一种比较委婉隐匿的道歉方式,需要假以时日。

  ⊙进餐道歉

  共餐可以增进双方的理解与沟通,从而使怨气得以化解,达到道歉的目的。

  ⊙曲线道歉

  在他人面前坦承自己的过失,让他人把你的道歉传递给对方,使对方释怀解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向别人道歉》摘要:违,使自己处于尴尬境地。下面分析几种道歉方式,供参考。 ⊙书面道歉 有时难以启齿、或不便亲口向对方进行道歉,可采用书面道歉的方法,这样比较婉转,不会使自己难堪。书面道歉写好之后,可以邮寄给对方,也可以...
相关文章孩子做错事后不肯道歉家长犯错要像孩子道歉
西师大:《向大树道歉》教学设计教孩子学会真诚道歉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