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中考前请放松

2005-08-08  | 振振 中考 家长 

   中考期间容易遭遇高温天气,为此,各地区考场都作了充分准备,不少家长也提出过一些中肯、可行的建议。可是,也有一些家长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要求。

“知了叫起来会影响孩子答题”有家长振振有词,要求考务部门提前抓尽考场周围的知了。

  类似这样超出正常考试安排的要求、指责还有不少:“能不能在这三天让飞机停飞?”“考场里怎能不装空调?”有位考生前些日子不慎患心肌炎,经过治疗已痊愈,不发烧、不咳嗽,又无其他特殊原因,医院开具了可以正常参加考试的证明,可家长不依,一定要考务部门为孩子设立“单间”考场,还要专门安排保健老师“护考”,否则,“全部后果由考务部门承担。”

  每逢中考、高考等大考,家长对考场环境的这种“挑刺”行为并不鲜见。比如往年考试,知了的叫声就真的在一些家长中引起了不小的“恐慌”,要求考场工作人员现场捉拿“罪魁祸首”;一些家长自发组成“纠察队”,走出试区数百米,拦住过往车辆,连自行车也不让过,理由是“铃声会干扰考试”。

  近年来,各类考试的考场安排越来越人性化,尤其是中考、高考,社会方方面面总是“特事特办”,教育、卫生、环保、公安、交通多个部门协同“作战”,已经形成了一套确保考生安全、安静、健康应考的良好机制。尽管这样,每年考场外,都有家长出于无理要求而与路人或考场人员发生吵闹,结果受影响的还是考生。

  对于考试环境如此“过敏”,反映的是家长们过度的心理焦虑。不少家长比参加考试的孩子还紧张,希望给孩子营造一个“绝对”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事实上,这样的绝对环境不可能存在。更有害的是,家长们的这种过度焦虑会通过各种表现形式“感染”给学生,给他们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反而影响在考场上正常发挥。

  真正为孩子着想,劝家长们还是放轻松些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中考前请放松》摘要:考试安排的要求、指责还有不少:“能不能在这三天让飞机停飞?”“考场里怎能不装空调?”有位考生前些日子不慎患心肌炎,经过治疗已痊愈,不发烧、不咳嗽,又无其他特殊原因,医院开具了可以正常参加考试的证明,...
相关文章准妈妈要学习放松技巧妊娠期间是否有必要学习放松技巧
儿童脊柱有异常应及时就诊江苏南通试点中考改革 4年内切实为中小学生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