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知识] 童话和寓言的异同点

2005-08-10  | 寓言 数万 假托 

    寓言和童话有很多相似之处:它们的故事都是假托的、创造的、幻想的,都可以采用各种生物或非生物来充当故事的角色,也都富有教育意义。

  但寓言和童话也各有不同的特点:
  寓言的篇幅一般较为短小,结构单纯,语言朴素,幻想的程度也较轻。而童话的篇幅较长,长篇可达数万字,短小者一般也有一二千言。

  童话的结构比较曲折,能细致地刻画人物形象,幻想也比寓言更为丰富、奇特。
  童话的主要对象是儿童,它描写的内容,表现的生活,也都照顾到儿童的知识范围和心理特点,所运用的语言也易为儿童接受。而寓言虽然也是儿童文学的一种重要体裁,但它并不是儿童文学专有的样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话知识] 童话和寓言的异同点》摘要:的、幻想的,都可以采用各种生物或非生物来充当故事的角色,也都富有教育意义。 但寓言和童话也各有不同的特点:寓言的篇幅一般较为短小,结构单纯,语言朴素,幻想的程度也较轻。而童话的篇幅较长,长篇可达数万字...
相关文章[语文常识] 人体名称妙喻[童话知识] 什么是科学童话
童话寓言故事集[童话知识] 什么是文学童话
[童话知识] 童话的发展(三)
[童话知识] 童话的发展(二)
[童话知识] 童话的发展(一)
[童话知识] 童话的概念和起源
[童话知识] 低幼知识童话的情节安排
[童话知识] 童话的悲剧美
[童话知识] 童话的喜剧美
[童话知识] 童话的象征美
[童话知识] 童话的荒诞美
[童话知识] 现代童话形象的美学特征及其存在方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