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 无瑕王子

2005-08-11  | 童话 金丝 无瑕 

聽聽聽 我小时候,跟你们一样,最爱读童话了;常常饿着肚子,把买午饭的钱攒起来,为的是到书摊上买一本童话。
  当我翻开书,读道:“从前,有一个国王……”我就把周围的一切忘得精光了。
  有一次,我读童话的时候,头脑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等我长大,也给小孩写童话,开头一句,也这样写:
  从前,有一个国王……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已经很老了。
  这个国王有许多公主,可是,却只有一个王子,他叫
  “举世无双完美无瑕如有疵点宁死不求”王子,因为名字太长,叫起来麻烦,大家就简称他为“无瑕王子”。
  有一天,无瑕王子在御花园欣赏金丝雀,那时候,蔚蓝的天上驰过朵朵白云,风儿把各种花香送过来,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嗡嗡唱歌。无瑕王子心旷神怡,忽见金丝雀一翘尾巴,鸟粪直落到鸟笼里。
  无瑕王子掩住鼻子,愉快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他马上命令仆从:“把这鸟放掉!给我抓来两只无瑕的乌来!”仆人忙问:“何谓无瑕的鸟?”无瑕王子不耐烦地说:“就是不拉屎的!”
  恰在这时,老国王召见无瑕王子。
  老国王说道:“儿呀,父王一天天年迈……”
  无瑕王子马上打断老国王的话:“懂啦,懂啦,又让我找媳妇吧?”
  老国王此刻不知为什么,有点战战兢兢,连声应道:“正是,正是!”
  无瑕王子说:“我早该结婚了。可是,天下如此之大,哪里找得到我想要的那一个呀?”
  老国王忙说:“明天,她就要来了。”
  原来,各国向无瑕王子求婚的公主,曾接踵而来,无瑕王子却一个也没看中。这其中的原因,不尽相同:―个,因为太矮(比无瑕王子要求的矮2毫米);一个,因为太高(比要求的高1毫米);一个因为太胖(比要求的超过8克);一个因为太瘦(体重尚差9克)……也有的虽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但按无瑕王子的标准,肤色黑了一点,或者白了一点;感情太粗犷,或太细腻;太爱笑,或不太爱笑,或太不爱笑。诸如此类,诸如此类。
  老国王有点发慌,担心无瑕王子仍要没完没了地挑剔。
  第二天,来的是“绿萌国”的公主。无瑕王子一看,这位公主又美丽又善良,而且身高、体重、肤色、性格等等,均与 无瑕王子的标准相吻合。无暇王子便喜从心来。老国王见他俩情投意合,不由得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王子虽爱上了这位公主,但王子的名字中,毕竟有一半叫做“如有疵点宁死不求”,所以,他在订婚之前,必须弄明白绿荫国公主究竟有没有“疵点”。聽聽聽
  无瑕王子连夜派出许多间谍和密探,潜入绿荫国。经过周密的侦察,弄清了以下事实:绿荫国公主5岁那年,右脚无名趾曾被一块碎玻璃割破,至今留有米粒大小的伤疤―个。
  伤疤?这是名副其实的“疵点”。因此,“举世无双完美无瑕如有疵点宁死不求”王子,同绿荫国公主的婚事,自然告吹。绿荫国公主便悲伤地回国去了。
  老国王见无瑕王子仍如此挑剔,急得泪如雨下。这时,有个宰相想出一个主意,便在老国王耳边如此这般地讲了几句,老国王顿时破涕为笑。
  几天之后,“老国王把无瑕王子叫到身边,正色说道:“我的孩子,我如今终于为你寻到一个举世无双、完美无瑕的未婚妻……”聽聽聽
  “她在哪里?”无瑕王子急忙问道。
  “现在她还不肯来见你,”老国王说,“不过,只要你满足了她的一个条件,她就会马上同你结婚。”聽聽聽
  “父王!她到底想要什么宝贝?”无瑕王子更加急切地催问道。聽
  老国主回答说:“这位公主要的,似乎不是什么宝贝,她说;‘只求无瑕王子为我寻到一种真正无瑕、完全纯净的东西。”
  无瑕王子听到这里,喜出望外,忙说:“这太容易了!不过,她干吗要这种东西?”聽聽聽 ’
  无瑕王子说着,就上路了。
  无瑕王子边走边想:“东西?咳,这世界上到处都有‘东西’,不过,我自然要挑选一种非常珍贵的东西了!”
  无瑕王子最先想到黄金。他决定给未婚妻做一条金项链,当然,用的必须是“完全纯净”的黄金,也就是“百分之百”的黄金。
  无瑕王子跑了成千上万里路,去寻找最好的首饰店。聽 一个美好的傍晚,无瑕王子走到一家商店的玻璃橱窗前,不禁惊呆了,只见玻璃橱窗,以及窗内陈设的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以及各种色彩的宝石,全被夕阳照得金灿灿的。门上那块牌匾上的几个光闪闪的字,写的正是:
  纯纯首饰店
  无瑕王喜气洋洋地推门走进去,对首饰匠说:“给我挑一条最纯的金项链。”
  首饰匠见来了生意,忙热情迎上前,为无瑕王子挑了一条十分精美的金项链。
  无瑕王子很喜欢这条金项链。他用手掂着它,问道:“是纯金的吗?”
  “当然,当然!”首饰匠连忙答道。
  “我问的是――”无瑕王子有点不放心,“它是完全纯净的,是百分之百的黄金吗?”
  无瑕王子盯住首饰匠的两只眼睛。首饰匠面有难色了,他说:“不是,不是。”
  “你的招牌可是‘纯纯’呀。”无瑕王子不满意地说。
  “‘纯纯’那是相对而言的。”首饰匠分辩道,“这条项链,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纯金……”
  “好了,”无瑕王子不耐烦地说:“你快去用百分之百的纯金,给我打一条金项链!”聽聽
  首饰匠为难地说:“啊呀,我当了一辈子首饰匠,没打过这种项链,因为,我设法找到百分之百纯的黄金。‘金无足赤’呀!”
  无瑕王子发了一阵愣,便说:“既然如此,那我就买一块宝石吧!什么颜色的均可,但必须是完全纯净的!”
  首饰匠听了,又摇起头来,他指着一块绿宝石说:“这是自古闻名的‘猫儿眼’宝石,可是,它含有一种叫‘铍’的金属。”
  “那块红宝石是完全纯净的吧?”无瑕王子问。
  “它含有铬。”
  “那块土耳其玉呢?”
  “它含有铜。”
  首饰匠见无瑕王子很失望,便说:“有了这些金属,宝石才是五颜六色的呀!”
  “不行,不行,我什么也不买了!”无瑕王子摆摆手,走出了首饰店。
  无瑕王子边走边想:“我到哪里去找那种‘完全纯净的东西’呢!”
  这时,月光照到小溪上。无瑕王子忽然想起诗句“纯净如水”来。
  “反正,公主向我要的只是一种‘纯净’的东西,”无瑕王子安慰自己,“这一定是值钱的。那我就带点水回去吧!”
  “无瑕王子正站在小溪边发呆,走过来一个化学家,问王子深更半夜站在这里干什么。无瑕王子便从头至尾地把事情说了一遍。
  化学家听了哈哈大笑,说道:“溪水里的杂质太多,光是各种微生物就有许多。跟我走吧!”
  化学家把无瑕王子带进实验室。无瑕王子高兴地等待着。
  化学家忙了半天,然后把一瓶清澈透明的水交给无瑕王子,说:“即使很干净的水里,也溶解了不少金属离子和非金属离子,像钠、铁、钙、镁、氯离子。我已经把水蒸馏过,这些离子就少多了,我又除去了水中的杂质离子,现在,这瓶子里是‘高纯水’。
  “是百分之百的水吗?”无瑕王子忙问。
  “那倒不是,”化学家说道,“不过,杂质已经极少了。”
  “可是‘极少’不等于‘没有’呀!”无瑕王子喊道,并且放下瓶子,“我要百分之百纯的水!”
  化学家说,由于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对物质纯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半导体硅,半导体锗,都是高纯物质。
  如今,已经能提取九十九点九九九九九九九的高纯物质了……”
  “留着你那些个‘九’吧!”无瑕王子愤愤地叫着,就从化学家的实验室里跑出去。这时,他听见身后传来怒吼声:
  “多么的不虚心!记住,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你是找不到百分之百纯的任何物质的!”
  “无瑕王子跌跌撞撞地走在田野上,他不知该怎么办,最后,他去敲一个魔术师的门,把来意讲了一番,请求魔术师的帮助。魔术师抓了半天头皮,这才无可奈何地说道:“对不起,我只能变出来世界上已经有的东西……”
  就这样,无瑕王子奔跑了许多日子;还是没有找到那种“完全纯净的东西”,便灰心丧气地回家去了。
  老国王正在王宫门前等着他。老国王听王子述说完一切,便笑着讲道:“孩子,现在你总该知道,对一个人来说,一个小小的伤疤,是不足为怪的吧!”
  无瑕王子羞愧得说不出话来,他头一次对自己名字中的“无瑕”两个字发生了怀疑。
  无瑕王子下了决心,明天就上绿荫国去。他要找到那位美丽善良的公主,请她宽恕自己的无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话故事] 无瑕王子》摘要:翩起舞,蜜蜂嗡嗡唱歌。无瑕王子心旷神怡,忽见金丝雀一翘尾巴,鸟粪直落到鸟笼里。无瑕王子掩住鼻子,愉快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他马上命令仆从:“把这鸟放掉!给我抓来两只无瑕的乌来!”仆人忙问:“何谓无瑕的鸟...
相关文章第五册《习作7》教学设计二Flash版童话故事
人教:《语文园地三》《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