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展纲领》有关妇女儿童部分

2005-08-12  | 儿童部 妇女 儿童 

  c.赋予妇女权力

  122.在过去十年里,妇女地位在某些重要方面有所提高,但进展程度不同,男女不平等现象仍然存在,对赋予妇女权力仍有重大障碍,这对全体人类的福祉都带来严重后果。

  123.第四次妇女问题世界会议通过的《北京宣言和行动纲要》是对提高全世界妇女地位的重要贡献,各国、联合国系统和其他有关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必须将它们落实为有效的行动。

  124.赋予妇女权力对于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十分重要。它需要制定适当的公共政策,确保妇女享有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充分而平等地参加各方面的公共生活,包括参与决策。

  制定公共政策发挥妇女的经济潜力和独立性,以及充分而平等地参与发展,对于赋予妇女权力也很重要。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及环境领域作出决定之前,应分别分析对妇女和男子所产生的影响。

  125.应采取措施确保妇女和女童充分享有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所有国家应在这方面采取行动,包括履行其对批准和加入《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承诺,以便在2000年之前实现全面批准该公约,并尽量避免提出保留意见。应采取措施,通过充分尊重妇女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确保妇女享有平等机会获得经济与社会资源。

  126.需要采取措施确保妇女平等地接受教育、培训和再培训。第四次妇女问题世界会议上确定的在初级和中级教育中实现男女平等的各项指标应该得到落实。还应采取措施确保妇女同男子一样有平等权利,平等地获得经济资源和社会服务,包括土地、信贷、科技、职业培训、信息、通信、市场、教育和继承权。其他主要目标包括消除职业中的隔离和工资上的不平等现象,创造灵活的工作环境以便利调整工作模式和分担家庭责任。应确定方法计算国家核算之外的无报酬的工作的价值。应根据《行动纲要》的各项建议,审查、通过或维持扶助贫穷妇女的政策和发展战略。

  127.还需要采取措施协助妇女充分参加社会各界和各阶层的决策进程。支持或加强促进男女平等和提高妇女地位的政策和措施的成功,基于将性别观念纳入与社会各领域有关的一般政策内,以及在各级足够的体制和财政支助下执行积极的措施。更多的妇女参与还将有助于确保在制定、落实和监督所有政策和方案时,充分认识到这些政策和方案可能或实际对男女所产生的影响。

  128.《北京宣言和行动纲要》应迅速而完全地得到落实。需要在国家和国际各级调动足够的资源,并利用所有现有的筹资机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新的和更多的资源,以加强提高妇女地位的工作。应加快《提高妇女地位内罗毕前瞻性战略》的落实工作,该战略的目标是到2000年实现男女平等。还呼吁落实《21世纪议程》的有关各节以及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通过的《行动纲领》和社会发展问题世界首脑会议通过的《行动纲领》,以及落实提高农村妇女经济地位问题首脑会议通过的《声援农村妇女问题日内瓦宣言》和人权问题世界会议通过的《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联合国发展纲领”有关妇女儿童部分》摘要:其对批准和加入《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承诺,以便在2000年之前实现全面批准该公约,并尽量避免提出保留意见。应采取措施,通过充分尊重妇女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确保妇女享有平等机会获得经济与社会资源。 126...
相关文章《北京+10宣言》《北京+10宣言》
胡锦涛在纪念“北京+l0”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胡锦涛在纪念“北京+l0”会议开幕式上的讲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中国《工伤保险条例》修改 被自行车撞伤列入工伤
奥地利2/3医护人员挨打各国如何应对医患矛盾
中国在纽约签署《儿童权利公约》议定书
联合国倡议批准《儿童权利公约》
加拿大修订《危险产品法案》
(妇女)夜间工作公约(修订本)
巴黎艾滋病首脑会议宣言
北京宣言
儿童权利公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