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准许儿童在海上工作的最低年龄公约

2005-08-12  | 国际劳工组织 热那亚 劳工 

  1920年第二届国际劳工大会通过国际劳工组织全体大会, 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的召集于一九二○年六月十五日在热那亚举行会议, 经议决采纳关于本大会热那亚会议议程第三项所列“上年十一月在华盛顿所制定的禁止使用十四岁以下儿童公约适用于海员”的若干提议,并经决定这些提议应采取国际公约的方式, 通过下列公约,供国际劳工组织各会员国依据国际劳工组织章程的规定加以批准,此公约得称为一九二○年最低年龄(海上)公约。

  第一条 本公约所称的“船舶”一词,系指不问属于任何性质,从事海上航行,无论公有或私有的一切船舶而言,但军舰除外。

  第二条 凡儿童在十四岁以下者,不得受雇用或工作于船舶上,但船舶所使用的人员仅为同一家庭成员者,不在此限。

  第三条 凡儿童在教学船或培训船上所作的工作,如该种工作系经政府机关核准并受其监督者,应不适用第二条的规定。

  第四条 为便利本公约各项规定的实施起见,每一船长应置备一名册,将在其船上所使用的所有十六岁以下的人员姓名及其出生日期,予以登记,或在协议条文中列一名单。

  第五条

  (一)凡国际劳工组织会员已批准本公约者,承允将本公约实施于其殖民地、被保护国及未完全自治的属地,但同时得依下列规定办理。

  (1)由于当地情形不能适用本公约者,予以除外;

  (2)酌作必要的修改,以使本公约的规定适应当地情形。

  (二)每一会员国应将其对于其每一殖民地、被保护国及未完全自治的属地所已采取的措施,通知国际劳工局。

  第六条 本公约的正式批准书应送请国际劳工局局长登记。

  第七条 国际劳工局局长于国际劳工组织两会员国的批准书已经国际劳工局登记时,应即以之通知国际劳工组织的全体会员国。

  第八条 本公约应自国际劳工局局长发出前述通知之日起生效,其效力应仅及于批准书已经国际劳工局登记的会员国,此后对于其他任何会员国,本公约自其批准书已经国际劳工局登记之日起生效。

  第九条 凡会员国已批准本公约者,如适合第八条的规定时,承允实行本公约之规定,不迟于一九二二年七月一日,并采取必要的措施,使之切实有效。

  第十条 凡批准本公约的会员国,自本公约初次生效之日起满十年后,得向国际劳工局局长通知解约,并请其登记。此项解约通知书,自经国际劳工局登记之日起满一年后,始得生效。

  第十一条 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在必要时,应将本公约的实施情况向大会提出报告,并审查应否将本公约的全部或局部修正问题列入大会议程。

  第十二条 本公约的法文本与英文本同等为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确定准许儿童在海上工作的最低年龄公约》摘要:四条 为便利本公约各项规定的实施起见,每一船长应置备一名册,将在其船上所使用的所有十六岁以下的人员姓名及其出生日期,予以登记,或在协议条文中列一名单。 第五条 一凡国际劳工组织会员已批准本公约者,承允将...
相关文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准予在海上工作的儿童及未成年人的强制体格检查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关于儿童卷入武装冲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练习题>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中国《工伤保险条例》修改 被自行车撞伤列入工伤
奥地利2/3医护人员挨打各国如何应对医患矛盾
中国在纽约签署《儿童权利公约》议定书
联合国倡议批准《儿童权利公约》
加拿大修订《危险产品法案》
(妇女)夜间工作公约(修订本)
巴黎艾滋病首脑会议宣言
北京宣言
儿童权利公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