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了婚检 热了孕前检查

2005-08-12  | 乌鲁 婚检 孕前 

  据新华社讯从乌鲁木齐市各大医院妇科门诊了解到,自从2003年10月取消强制婚检后,自愿婚检的新人数量在大幅下降,然而,许多年轻夫妇孕前检查的热情却不断上升。

  根据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妇幼保健中心优生优育科门诊的统计,今年以来,平均每月来医院作孕前检查和咨询的人数在1000人左右,较以往成倍增加。

  正准备接受孕前检查的一位黄姓女士说,结婚时觉得双方都很健康,于是就“逃”过了婚检。现在想怀孕了,一想到宝宝将来能否健康聪明,夫妻心中都没底,决定先作个孕前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怀孕。“现在只能生一个,要生就要生一个最好的宝宝。”

  除了这家医院优生优育科门诊爆满外,每天到乌鲁木齐市其他各大医院妇科门诊作孕前检查的夫妇也不少,其中不少夫妇是因没参加婚检而主动要求孕前检查的。

  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医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米娜瓦尔对不进行婚检带来的后果深感忧虑:“今年特别明显,新生儿淋病性眼炎、先天性梅毒的发现率大大增加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冷了婚检 热了孕前检查》摘要:受孕前检查的一位黄姓女士说,结婚时觉得双方都很健康,于是就逃过了婚检。现在想怀孕了,一想到宝宝将来能否健康聪明,夫妻心中都没底,决定先作个孕前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怀孕。现在只能生一个,要生就要生一个最好...
相关文章卫生部门推行孕前保健制度孕前检查项目听听专家建议
准妈妈你做“三检”了吗?孕期话题每日一读(第八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