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警方联合开展打拐行动

2005-08-12  | 中越 打拐 行动 
  近年来,中越边境地区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严重,中越人贩子相互勾结,犯罪手段暴力化,成为影响我国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为严厉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此类犯罪上升势头,维护我国的政治声誉和社会稳定,根据今年4月举办的中国、越南两国刑侦部门首次工作会议精神,我部于2005年7月1 日至8月31日,在我国广西自治区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百色市及云南省思茅市、红河州、文山州开展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同时,越南公安部也将在高平、谅山、广宁、莱州、老街、河江省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这是中越刑事警察首次联合进行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执法合作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是侦破一批跨国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摧毁边境地区组织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的“地下通道”,抓捕一批组织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分子,通过破案,解救一批被拐卖的越南籍妇女儿童。同时,开展公开的、形式多样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宣传活动,提高边境地区群众抵制、反对、防范拐卖犯罪的觉悟,遏制跨国拐卖犯罪上升势头。
  为组织专项行动,广西、云南刑侦部门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工作,举办了办理涉外案件执法培训班,培训民警280余名,对本地区跨国拐卖犯罪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和线索的搜集、整理,并分别在广西自治区的东兴市和云南省的河口市与越南警方进行会晤,确定了信息交换方式和联络员制度,共向越南警方交换案件信息200余条。
  目前,两省区打拐专项行动正在深入进行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2005年7月14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越警方联合开展打拐行动》摘要: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的“地下通道”,抓捕一批组织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分子,通过破案,解救一批被拐卖的越南籍妇女儿童。同时,开展公开的、形式多样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宣传活动,提高边境地区群众抵制、反对、...
相关文章广东:召开“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东莞警方破获43宗拐骗、拐卖儿童案件
贵州:两名儿童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广西:10名被拐男童,回到了故乡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