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增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农村

2005-08-12 人民日报 作者:张翼南 | 教育 义务 农村 
     中国教育部在今天正式印发的《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新增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农村”的要求,强调“重点支持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义务教育发展”。文件要求各级政府保质保量地为这些地区的中小学配齐合格教师,“核定教师编制时要向农村学校倾斜,新增教师要优先满足农村学校、城镇薄弱学校的需求。”

     文件还透露,200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将普遍享受免除杂费和提供必要寄宿生生活补助经费等。文件专门提及了“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将以公办学校为主,收费上要“一视同仁”等内容。同时,还要求及时解决这些进城务工农民托留在农村的“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2004年中央财政用于农村义务教育的专项资金比2003年增长72%。目前,教育部已经要求在2007年实现西部地区的九年义务教育普及,作为实现地区间“教育公平与公正”的主要内容。国家在这几年间将投入100亿元,改扩建农村寄宿制学校。而另外投入100亿元的“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使2007年农村初中基本具备计算机教室、农村小学基本具备卫星教学收视点、农村小学教学点具备教学光盘播放设备和成套教学光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新增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农村》摘要:助经费等。文件专门提及了“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将以公办学校为主,收费上要“一视同仁”等内容。同时,还要求及时解决这些进城务工农民托留在农村的“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
相关文章农村教育成关注热点余杭增加职成幼教经费
关注农村教育义务教育严禁考试择优招生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