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危险信号是怀孕初期应该特别注意的

2005-08-13  | 受精 子宫 初期 

    怀孕初期的危险状况,除了流产以外,即是宫外孕与胞状奇胎。一旦有出血或下腹痛时,可能为某些疾病的征兆,请立即到妇产科检查。

  宫外孕

  原因
  所谓子宫外孕就字面上的意义是,原本着床于子宫内的受卵,乱附着于其他部位而继续发育。

  子宫外孕大多是受精卵着床于输卵管的怀孕。在狭小的输卵管中,因发炎愈合,使已细胞分裂的受精卵无法通过而着床于输卵管。另外,由于输卵管的绒毛运动减弱,使受精卵无法运抵子宫腔,也会造成输卵管怀孕。其他尚有受精卵着床于子宫颈的子宫怀孕、附着在卵巢上的卵巢怀孕,以及着床于腹腔内脏上的腹腔怀孕等。

  若已怀孕请立即到医院检查是否为正常怀孕,一旦发现宫外孕,须及早进行治疗。

  主要症状
  在输卵管中怀孕时,7~8周左右即会造成输卵管破裂,且不久之后即流产于腹腔。此时造成腹腔内大量出血,下腹部剧烈疼痛,有时会引起休克,有生命的危险。

  子宫颈怀孕时,也会形成怀孕初期的大出血,必要时可能要摘除全部子宫。

  预防与对策
  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基本原则。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可以在怀孕初期根据超声波扫描,诊断出即将出血前的状况。

  最常见的输卵管怀孕,在怀孕5~6周左右即会有抽痛与少量出血的现象,因此只要发现稍有异常请立即就医。如果已造成输卵管破裂时,须立即开刀止血,有时也可输血。

  小囊状胎块

  特征与原因
  小囊状胎块是俗称“葡萄胎”的异常怀孕。由于子宫内制造胎盘的绒毛组织产生变化,像一粒粒的葡萄填充其中,大部分的情形中看不见胎儿。另外,也有因卵或其他分裂引起的异常或染色体异常等情形造成。

  主要症状
  怀孕4、5周左右有持续少量出血情况,但也有例外不出血者,下腹部不会疼痛。以超声波检查即清楚看见一粒粒的构造物。

  预防与对策
    超声波检查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若证实为胞状奇胎,须立即住院进行手术,摘除子宫内的填充奇胎,之后1~2年内须定期检测尿中激素含量。这是由于在胞状奇胎后很可能会引起绒毛癌。

    手术后短期内避免怀孕,在检测正常后才可正常怀孕生产。

  严重妊娠反应影响怀孕

  特征与原因
    孕吐严重时,几乎无法进食饮水,会造成营养不良。这种情形为严重妊娠反应,其引发的原因众说纷纭,仍无定论。

  主要症状
    与饮食无关的呕吐,甚至会吐出胆汁与血。若不摄取水分,则营养失调、身体衰弱,更严重时,会语无伦次,意识模糊。 

    预防与对策
    切记要补充水分。如果尿液异常时,须住院吊点滴,大部分的情况都可改善,但若造成全身衰弱无法恢复,则须中止怀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危险信号是怀孕初期应该特别注意的》摘要:的怀孕。在狭小的输卵管中,因发炎愈合,使已细胞分裂的受精卵无法通过而着床于输卵管。另外,由于输卵管的绒毛运动减弱,使受精卵无法运抵子宫腔,也会造成输卵管怀孕。其他尚有受精卵着床于子宫颈的子宫怀孕、附...
相关文章妊娠早期阴道出血孕妇阴道出血对胎儿有害吗?
孕期易发生哪些危险信号?孕妇超重增加并发症可能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