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特大拐卖儿童案黑幕(2)

2005-08-13  |  

  至9月中旬,警方在莆田共抓获涉案人员26人,在云南昭通、瑞丽、四川会东抓获涉案人员6人,解救7名被拐婴儿。张秀华、翁玉英、林淑梅等3个主嫌犯都被抓获归案。

  经预审,3个嫌犯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该犯罪组织的网络结构、婴儿的来源、去向及涉案人员已基本查清。

  10月初,公安部针对此案涉及跨国拐卖儿童的特点,将该案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要求继续查清被拐儿童来源。

  12月2日,莆田警方在云南瑞丽,抓获涉嫌跨国拐卖7名缅甸儿童的云南人莫相散、帅恩用和体拾。莆田警方制订了边抓捕、边解救、边安置、边取证的工作计划,先后派出3个工作小组,前往四川的遂宁、会东,抓获外地涉案人员5人,在莆田抓获涉案人员3人,解救被拐婴儿(儿童)24名。

  警方查清,该犯罪团伙成员共104人,涉案70起,共有70名儿童被拐。已抓获犯罪团伙成员40人,其中女性29人,男性11人。40个犯罪嫌疑人中,云南籍7人,四川籍5人,莆田籍28人,其中37人已依法执行逮捕。被拐的70名儿童中,已解救出44人,大多为不满1周岁的婴儿,其中29人已查清来源。

  直击“拐卖儿童团伙”

  莆田警方经审查和取证,查清这是一个集收购、运送、中转、窝藏、贩卖于一体,且时间跨度长、作案次数多、成员复杂、网络交织的跨省、跨国作案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其组织结构较为严密,分工较为明确。

  案件中,有些是在外打工的莆田人与外省拐出地的人贩子相勾结,再与莆田人贩子联系后,专事“收购”,转手拐卖儿童,从中牟利;有的则是在莆田打工的外地人,在拐出地联系“货源”后再运到莆田拐卖。

  莆田籍的专业人贩子多为农村妇女,并纠合亲戚、朋友和农村接生婆、媒婆参与,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喂养,有的负责与外省拐出地联系货源,有的充当介绍人等,甚至有的与医院工友相勾结,收买弃婴,有的则与当地有关部门相勾结,为人贩子提供出生证。

  为了拐卖儿童,人贩子通常会找一些哺乳期妇女运送小孩,让孩子和她们熟悉一段时间后再运送,一旦查获,她们会说这是自己的小孩,无疑给截获儿童贩运增加了难度。而且,由于该犯罪团伙涉案人员多,跨省、市远距离作案,各个环节通常是单线联系,在莆田的人贩子被抓获后,上线人贩子却无从查获。还有的人贩子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