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测“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2005-08-14  | 生理 新生 生理性 
    怎样自测“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新生儿在出生2~3天后,面部、皮肤、巩膜、粘膜等处可见轻微的黄染,并且日益加重,约4~5天,皮肤黄疸达高潮,以后约7~10天左右,又逐渐自然消退。这种新生儿在正常生理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一度性的皮肤黄染,被称为生理性黄疸。细心的家长,注意到宝宝虽然皮肤出现轻微的黄染,但体温、吃饭、精神反应以及大小便颜色都是正常的。这是生理性黄疸自测的标志。但也有部分孩子皮肤黄染很轻微,几乎不容易被人发现。
  
    怎样自测新生儿是不是得了病理性黄疸?

    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在新生儿期均是常见的症状。什么是病理性黄疸呢?是指黄疸出现和消退的时间都超过生理发育过程的时间,就称作病理性黄疸。例如,足月儿在2天以内出现黄疸,一周以后还不消退;或早产儿在3天以内出现黄疸,两周以后仍不消退,就是病理性黄疸。如果在新生儿期,生理性黄疸消退以后,再次又出现黄疸,也属于病理性黄疸。宝宝出生以后,家长应该每天把孩子放在自然光线下,观察宝宝的皮肤是否发生了黄疸,此外还应仔细观察眼泪及小便是否发黄,用手托着孩子的头部,上下晃动,使孩子自然睁开眼睛,观看白眼珠是否发黄,孩子一旦出现眼泪和巩膜发黄,尿黄染尿布,就已经超过生理性黄疸的范围,须及早抱孩子看病。如果新生儿期发生溶血,这种黄疸发生的早,进展快,常常在3天以内就出现胆红素20毫克以上,一旦出现“核黄疸症”,就可导致孩子终身呆傻,而抱憾终身。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可以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一旦出现,家长也不要惊慌失措,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预防病理性黄疸的重要关键。大部分病儿可以治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自测“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摘要:易被人发现。怎样自测新生儿是不是得了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在新生儿期均是常见的症状。什么是病理性黄疸呢?是指黄疸出现和消退的时间都超过生理发育过程的时间,就称作病理性黄疸。例如,足月儿在...
相关文章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症状新生儿黄疸的概述
新生儿黄疸发现新生儿黄疸别着急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