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部流水是正常吗

2005-08-14  | 脐部 新生 新生儿 

  问:我的小孩子出生10天了,脐带倒是脱落了,但脐部老是湿乎乎的,您说这正常吗?

  答:正常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脐窝稍显湿润或有少许分泌物,用酒精或盐水清洁后,一周内便干燥。如经上述处理,脐部仍流水不止,属异常现象,应到医院就诊以便及时处理。

  新生儿脐部流水,最常见的情况是脐炎,表现为脐窝内有脓性分泌物,稍重者有脐周红肿、疼痛。严重者可继发门静脉炎,这是因为新生儿脐静脉尚未完全栓塞,患脐炎后细菌经脐静脉进入体内,致门静脉感染栓塞,这样有可能成为孩子成年后门静脉高压症的一个诱因。因此,对婴儿的脐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您的孩子情况有些异常,应带他到医院就诊,绝不应掉以轻心,以免耽误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脐部流水是正常吗》摘要:医院就诊以便及时处理。 新生儿脐部流水,最常见的情况是脐炎,表现为脐窝内有脓性分泌物,稍重者有脐周红肿、疼痛。严重者可继发门静脉炎,这是因为新生儿脐静脉尚未完全栓塞,患脐炎后细菌经脐静脉进入体内,致门...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部流水需高度警惕新生儿脐部流水需高度警惕
新生儿脐部流水需高度警惕答疑:新生儿脐红怎么办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