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先天性青光眼?有何特点?

2005-08-15  | 青光 先天 青光眼 

婴幼儿也能患青光眼吗?

先天性青光眼是遗传性眼病的一种,多认为是隐性遗传,少见有连续两代以上患者,同胞中可见有两人患病。

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孩子,出生后不久,或1~2岁时,就可出现怕光、流泪,可能为单眼或双眼。如果家长忽视了这些症状,孩子的眼球逐渐胀大,直到发现孩子视力很坏,角膜(黑眼球)已变得不清亮,眼球胀得很大,才请医生,结果耽误了治疗时机。因为长时间的眼压增高,已导致视神经损伤,即使治疗也不能挽救视力了,最后造成失明,给孩子带来终生的痛苦。

先天性青光眼对婴幼儿是一种严重的致盲眼病,为此,提醒年轻的家长,婴幼儿也能患青光眼。如发现孩子怕光、流泪、眼球逐渐胀大等症状应及早就医,争取早期诊治。

 

什么是先天性青光眼?有何特点?

先天性青光眼是眼内压力增高的一种眼病。高眼压可压迫眼球致眼组织损坏,特别是压迫视神经可使视神经萎缩,严重者可失明。

先天性青光眼发病年龄多在3岁以前,特点是眼球增大、大角膜、角膜混浊,很象牛眼。孩子常表现哭闹不安、流泪、眼睑痉挛、怕光、眼压升高(用手指触摸可感到眼球发硬,不象正常的眼球有弹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先天性青光眼?有何特点?》摘要:忽视了这些症状,孩子的眼球逐渐胀大,直到发现孩子视力很坏,角膜黑眼球已变得不清亮,眼球胀得很大,才请医生,结果耽误了治疗时机。因为长时间的眼压增高,已导致视神经损伤,即使治疗也不能挽救视力了,最后造...
相关文章怎样警惕小儿先天性青光眼婴儿也要警惕青光眼
早期发现先天性青光眼儿童眼科小常识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