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婴儿的心理特点

2005-08-15  | 小勺 听觉 婴儿 

    出生7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独自坐稳了,因此他喜欢坐着玩,当大人扶他站着的时候,他会蹦达。有时,宝宝会发出“爸爸”、“妈妈”等声音,听到“爸爸”两个字,他会把头转向爸爸。宝宝还喜欢玩水,喜欢咬东西,找大人当着他的面藏起来的玩具。宝宝还乐意模仿大人拍手,喜欢大人陪他看画书,喜欢听“哗哗”的翻书声。7个月的宝宝在心理上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1.视觉:7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够分辨人物的细微差别了,他已经能将爸爸和妈妈,生人和熟人分得很清楚。宝宝的视野在逐渐扩大,发育好的可以达到正常人的视野范围。他可以辨认以前更多的颜色,包括红、黄、蓝、绿等八种颜色,不过,宝宝仍然比较偏爱红色。这时候的宝宝已经能够辨认一些玩具和日用品了,如奶瓶、小勺、玩具狗等。
 
    2.听觉:7个月的宝宝听觉有更进一步的发展,由于听觉神经和语言发音器官的共同作用,宝宝不仅能分辨出自己的声音,还能变换声调。另外,宝宝的听觉与动作也具有了连贯性。例如,6个月的宝宝听到一个声音在他的左耳上方出现时,他会先将头转向左侧,然后再抬头;而7个月的宝宝听到声音后,转头的动作是连续的。
 
    3.情绪:7个月的宝宝情绪是多变的,而且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当他高兴的时候,会“手舞足蹈”,生气的时候,“哇哇”大哭,毫不掩饰。不过,只要用玩具哄哄他,他又会重新变得高兴起来。
 
    4.记忆:7个月的宝宝记忆力进一步发展,对于经常照顾自己的人,隔一周不见面,仍然会认识。
 
    5.思维:7个月宝宝已经具有了初步的思维能力,当他想要表达自己的某种需要时,会考虑采用一种方法或手段。例如,当他想拿床边放着的食物而够不着的时候,就会用哭闹的办法来寻求成人的帮助。
 
    6.模仿:7个月的宝宝表现出强烈的模仿愿望和兴趣,例如,他听见大人嘴里常说“爸爸、妈妈”,虽然他并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他也会模仿着发出“babamama”的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个月婴儿的心理特点》摘要:宝会发出“爸爸”、“妈妈”等声音,听到“爸爸”两个字,他会把头转向爸爸。宝宝还喜欢玩水,喜欢咬东西,找大人当着他的面藏起来的玩具。宝宝还乐意模仿大人拍手,喜欢大人陪他看画书,喜欢听“哗哗”的翻书声。...
相关文章婴儿期儿童的心理特征及发展规律是什么满足新生儿的心理需求
根据婴儿的心理进行教育婴幼儿心理健康的标准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