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2005-08-15  | 喂养 奶粉 混合 

    现在的新手妈妈大多是上班族,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工作任务重,生育年龄偏大,乳量偏少,难以满足宝宝的需要,混合喂养成了更多妈妈的选择。

  母乳喂养与人工喂养同时进行的,称为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的难题
 
  混合喂养容易造成新生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如果一次喂奶中也采取混合喂养,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混合喂养不容易掌握乳量,母乳到底缺多少?每次配方奶粉配多少?都难以掌握。混合喂养给新手爸爸妈妈带来不少麻烦。
 
  混合喂养的最佳方法
 
  方法1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配方奶粉就吃奶粉。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调奶粉。这样不利于宝宝消化,容易使宝宝对乳头产生错觉,可能引发厌食奶粉,拒吃奶瓶。
 
  方法2充分利用有限的母乳,尽量多喂宝宝母乳。母乳是越吸越多,如果妈妈认为母乳不足,而减少喂母乳的次数,会使母乳越来越少。母乳喂养次数要均匀分开,不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喂母乳。
 
  方法3夜间最好是母乳喂养。夜间妈妈比较累,尤其是后半夜,起床给宝宝冲奶粉很麻烦;另外,夜间妈妈休息,乳汁分泌量相对增多,宝宝的需要量又相对减少,母乳可能会满足宝宝的需要。但如果母乳量确实太少,宝宝吃不饱,就会缩短吃奶时间,影响母子休息,这时就要以奶粉为主了。
 
  方法4每次调奶粉时,不要调得太多,尽量不让宝宝吃搁置时间过长的奶粉;冲调奶粉后的温度与人体的温度差不多,一般在36摄氏度左右即可。
 
  选什么奶粉好

种 类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摘要: 现在的新手妈妈大多是上班族,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工作任务重,生育年龄偏大,乳量偏少,难以满足宝宝的需要,混合喂养成了更多妈妈的选择。 母乳喂养与人工喂养同时进行的,称为混合...
相关文章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6-9个月小婴儿的混合喂养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