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啼

2005-08-15  | 应带 新生 啼哭 
聽聽聽聽婴儿夜间啼哭在各个月龄都会发生。有的婴儿早在出生后2~3周就开始了,但满三个月后开始夜啼的婴儿则占多数。夜啼的婴儿每天晚上都要哭2~3次,甚至更多,闹得左邻右舍不得安宁,父母更休息不好。一般来说,婴儿夜啼有以下几种情况,父母可以对症下“药”。

聽聽聽聽1.昼夜题颠倒了

聽聽聽聽这种情况多见于新生儿期。由于新生儿出生后尚未适应变化了的环境,往往会出现白天睡,晚上醒来啼哭的现象。为改变这一情况,白在可适当增加一些对新生儿的刺激,使其白天睡短些,清醒的时间长一些,夜间睡长觉。

聽聽聽聽2.睡前没吃饱,因饥饿而啼哭。

聽聽聽聽出现这种情况除及时喂哺外,还应注意调整婴儿的饮食量及时间,使其夜间睡眠时不发生空腹现象。

聽聽聽聽3.白天活动太少,运动不足。

聽聽聽聽对这样的婴儿,白天应带他多到室外玩耍,使其玩得疲劳些,往往有助于夜间去睡。

聽聽聽聽4.客观因素影响

聽聽聽聽天气闷热、室温过高、蚊虫叮咬、弊尿等也会使婴儿睡不安稳,引起啼哭。这时应注意及时排除干扰因素。

聽聽聽聽5.疾病的原因。

聽聽聽聽如发烧、腹胀、腹痛、为按清、烧虫病等都会引起夜间啼哭,应及时请医生诊治,使婴儿尽早康复。

聽聽聽聽除上述原因外,还有一种。神经敏感的婴儿,他们经常出现顽固性的夜啼,其原因迄今尚未明了,也许是由做恶梦被惊醒而引起的。这类婴儿的母亲往往十分辛苦,想了很多办法也难以纠正婴儿夜啼的毛病。所幸的是,这类婴儿的夜啼在1~2个月内达到高潮后,往往会自然有所好转。

聽聽聽聽因此,做父母的还需要有一些耐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夜啼》摘要:种情况除及时喂哺外,还应注意调整婴儿的饮食量及时间,使其夜间睡眠时不发生空腹现象。3.白天活动太少,运动不足。对这样的婴儿,白天应带他多到室外玩耍,使其玩得疲劳些,往往有助于夜间去睡。4.客观因素影响天...
相关文章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