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的保健重点是什么

2005-08-15  | 婴儿 婴儿期 保健 

  婴儿期小儿生长发育快,需要营养多,但消化力差,对疾病的抵抗力弱。根据以上特点,婴儿期的保健重点应该注意营养和护理,防止事故发生,增强体质及预防传染病等。

婴儿期的保健重点是什么

  为了促进婴儿的健康成长,特别要做到合理喂养。应该鼓励母乳喂养,及时添加各种营养丰富而又易消化的辅助食品,指导喂养及断奶方法,并应多晒太阳,以预防佝偻病、营养不良、腹泻等疾病的发生。还要加强护理,制定合理的生活制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行适当的体格锻炼,以增强体质。按计划进行各种预防接种,以增强抵抗传染病的能力。

  总之,以保护健康、增强体质为目的,及时注意排除对婴儿生长发育不利的一切因素。无病防病,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 婴儿保健莫过头1:空气浴

 >> 婴儿保健莫过头2:游泳

 >> 婴儿保健莫过头3:抚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期的保健重点是什么》摘要:制定合理的生活制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行适当的体格锻炼,以增强体质。按计划进行各种预防接种,以增强抵抗传染病的能力。 总之,以保护健康、增强体质为目的,及时注意排除对婴儿生长发育不利的一切因素。无...
相关文章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婴儿期儿童的心理特征及发展规律是什么
婴儿如何补钙婴儿期的宝宝要怎样吃水果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