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的小屁股干净舒爽

2005-08-15  | 屁股 干净 爽身粉 

  宝宝的皮肤特别嫩、特别薄,护理上稍有差池,小屁股便又红又肿,使宝宝哭闹不休,也不好好吃奶、睡觉了。因此,妈咪一定要精心呵护,护理时手法要得当――

  1.先备齐用物:浴盆、毛巾、爽身粉、护臀霜、干净尿布或尿裤。

  2.宝宝哭时马上观察,是否已浸湿尿布,是否排便了等。

  3.如果宝宝尿湿,把尿布取下,将宝宝抱起,头部枕于妈咪一侧肘窝处,同时用手握住宝宝的大腿;另一只手将睡袋下端向宝宝背部反折,并压在臂弯处,然后清洗、擦干;将睡袋下端拉出,把宝宝放在床上,臀部涂上薄薄的婴儿爽身粉或护臀霜,换上干净的尿布或尿裤。

  4.如果宝宝排便了,每次大便后,都应用温水将小屁股清洗干净,然后用柔软毛巾把水沾干,切不可用毛巾来回擦。小屁股不红时,可涂上薄薄一层婴儿爽身粉;若小屁股发红,则应在小屁股及肛门周围涂上护臀霜,再为宝宝换上柔软的尿布或尿裤。

  让宝宝的小屁股干净舒爽 爱心提示

  在涂护臀霜前,妈咪必须把宝宝的小屁股清洗干净,以免残留污垢被护臀霜遮盖,继续腐蚀宝宝皮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的小屁股干净舒爽》摘要:.先备齐用物:浴盆、毛巾、爽身粉、护臀霜、干净尿布或尿裤。 2.宝宝哭时马上观察,是否已浸湿尿布,是否排便了等。 3.如果宝宝尿湿,把尿布取下,将宝宝抱起,头部枕于妈咪一侧肘窝处,同时用手握住宝宝的大...
相关文章给宝宝洗屁屁的8步法如何护理宝宝的小屁屁?
呵护宝宝的小屁屁呵护宝宝的小屁屁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