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能睡凉席吗?

2005-08-15  | 凉席 竹皮 婴儿 

  婴儿能睡凉席吗?

  夏天,气候炎热,在凉席上睡觉既舒适又凉爽,但小婴儿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弱,凉席使用不当,易引起腹泻、感冒等。因此,小婴儿睡凉席应注意:首先,选择合适的凉席。其次,不要让婴儿直接睡在凉席上。另外,使用凉席前,一定要进行消毒处理,新买来的凉席用温水擦洗后在阳光下曝晒;旧凉席可先用沸水浇烫,再曝晒,以防止婴儿皮肤过敏。特别要注意,尿湿后,应及时刷洗,保持清洁、干燥。

  小儿睡凉席要注意什么?

  ① 选择合适的凉席。常用的凉席有三种:一种是竹皮凉席,其特点为光滑、耐用、凉爽、适用于气温高、湿度大的南方;另一种是高粱秸皮凉席,其特点为经济、实用,凉爽程度仅次于竹皮凉席,常用作炕席;还有一种是草秸凉席,其特点为质地松软,吸水性较好,凉爽程度适中,此种凉席比较适合小儿铺用。

  ② 不要让小儿直接睡在凉席上,可以在凉席上铺上床单或毛巾等纺织物,防止孩子着凉或蹬腿时擦破皮肤。

  ③聽睡前应检查凉席面是否光滑无刺,以防止毛刺划伤小儿皮肤。孩子尿床后,要及时刷洗凉席并晒干,保持凉席清洁、干燥。个别小儿睡凉席可引起过敏,皮肤出现又红又痒的斑丘疹,孩子哭闹不安。这时,应撤离凉席,并请医生治疗。

  孩子生病时不宜睡凉席,睡凉席容易着凉,使原有疾病加重或引起其它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能睡凉席吗?》摘要: 婴儿能睡凉席吗? 夏天,气候炎热,在凉席上睡觉既舒适又凉爽,但小婴儿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弱,凉席使用不当,易引起腹泻、感冒等。因此,小婴儿睡凉席...
相关文章宝宝要怎么睡凉席夏季需防幼儿凉席性皮炎
[童趣童谣] 凉席夏季预防宝宝凉席皮炎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