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婴幼儿的脸蛋

2005-08-15  | 婴幼 婴幼儿 奶汁 
    怎样保护婴幼儿的脸蛋?

    婴幼儿的颜面皮肤细嫩,毛细血管十分丰富,因此洗脸不宜用粗糙的毛巾。如用粗糙的毛巾用力给小孩擦洗,容易损伤皮肤,也容易使皮肤变得粗糙、老化,影响面部的健美。有些年轻的妈妈认为,喂奶后挤点奶水喷洒在孩子的脸上,可以使孩子的肌肤细嫩。其实这样做,奶汁滞留在脸部皮肤上,容易造成汗腺口、毛孔的堵塞,使汗液、皮脂分泌排泄受阻而形成汗腺炎、皮脂腺炎和毛囊炎;又由于奶汁营养丰富,带有粘性、喷洒颜面,还可引起细菌繁殖和沾染尘埃,反而有害孩子的皮肤,所以将奶汁喷洒小孩的颜面不可取。也有的父母喜欢给孩子打扮,常给孩子涂脂擦粉。由于许多化妆品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和多种金属,对健康很有害。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少涂抹化妆品好。

    另外,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乱挤脸部疖子。因为脸面部血管有许多与颅内血管网相通。弄不好会发生颅内感染或败血症,危及婴幼儿生命。

    为何不能用母乳涂擦婴儿面部?

    有些年轻的母亲喜欢用自己的乳汁涂在婴儿的脸上,认为这样可以使婴儿面部皮肤白嫩。其实,营养丰富的母奶是细菌生长的良好培养基地。新生儿面部皮肤娇嫩,血管丰富,若将乳汁涂在面部,繁殖的细菌进入毛孔后,皮肤就会产生红晕,不久会变成小疱而化脓。若不及时治疗,很快会溃破,日后形成疤痕,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全身性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保护婴幼儿的脸蛋》摘要:于许多化妆品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和多种金属,对健康很有害。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少涂抹化妆品好。另外,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乱挤脸部疖子。因为脸面部血管有许多与颅内血管网相通。弄不好会发生颅内感染或败...
相关文章婴幼儿的脸蛋为什么不宜拧捏怎样给婴儿剪指甲
我们的脸蛋关于婴幼儿护肝的20个问题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