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乳牙到恒牙

2005-08-16  | 恒牙 乳牙 颌骨 
    小儿什么时候换恒牙?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儿的颌骨逐渐发育长大。乳牙到了一定的时候,就完成了它的咀嚼作用,开始相继脱落,被恒牙所替换。

    乳牙脱落、恒牙萌出是有一定的规律。在通常情况下,6~7岁时下颌的乳中切牙(中门牙)开始摇动、脱落,不久,在此处长出恒中切牙;同时,在第二乳磨牙的后方长出第一磨牙。此后,其他牙也陆续替换。恒牙的单尖牙和双尖牙,也是在同一位置的乳牙脱落后,才能长出来。直到12~13岁,乳牙全部脱落,恒牙替换完毕。再以后,单出恒牙:12~14岁在第一磨牙后面长第二磨牙,18岁以后长第三磨牙。有些人没有第三磨牙也属正常现象。

    换牙的顺序和时间大致如下:

    中切牙    4颗    6~7岁
    侧切牙    4颗    8~9岁
    第一双尖牙  4颗    10岁
    单尖牙    4颗    11岁
    第二双尖牙  4颗    12岁
    第一磨牙   4颗    6岁
    第二磨牙   4颗    13岁

    换牙的时候,由于恒牙胚向着萌出的方向移动,压迫乳牙牙根,乳牙根被逐渐吸收。所以脱落下来的乳牙是没有牙根的。

    从乳牙到恒牙如何过渡?六龄牙有什么重要性?

    孩子有一副健康完美的牙齿才能很好地咀嚼食物,说话才能口齿伶俐,洁白整齐的牙齿会使你的小宝宝的小脸蛋锦上添花,更加逗人喜爱。在人的一生中,有2副牙齿,根据萌出的时间,分为乳牙和恒牙。乳牙俗称奶牙,从生后6~8个月开始萌出,2岁半前后出齐,共20个,上下颌、左右侧各5个。6岁左右,在最后1个乳牙后方萌出第1恒磨牙,称六龄牙。此后口腔内乳牙逐渐脱落,恒牙相继萌出,13岁左右,恒牙全部替代乳牙,共有28个,上下颌、左右侧各7个,20岁左右,最后一个磨牙萌出,恒牙可达到32个。

    儿童时期最早长出的恒牙――六龄牙,对孩子的牙齿排列是否整齐美观及颌面部的发育十分重要,要特别注意保护。如果发现龋变,要尽快做药物涂布或充填,切不可当成乳牙拔除。六龄牙早失,会使邻牙错位生长,整个上下颌牙齿咬合畸形,影响到面部的正常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乳牙到恒牙》摘要:第一双尖牙4颗10岁 单尖牙4颗11岁 第二双尖牙4颗12岁 第一磨牙4颗6岁 ...
相关文章如何区别恒牙和乳牙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
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恒牙和乳牙如何区分?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