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维生素A最多

2005-08-16  | 维生 西红 胡萝卜 
聽聽聽 哪些食物含维生素A最多?
聽聽聽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动物的肝脏、鱼类、海产品、奶油和鸡蛋等动物性食物。此外咸带鱼、鲫鱼、白鲢、鳝鱼、鱿鱼、蛤蜊、奶油、人奶、牛奶等也含有140~846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每100克)。
聽聽聽 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黄色和绿色蔬菜。菠菜、胡萝卜、韭菜、油菜、荠菜、马兰头等每500克可含胡萝卜素14毫克以上,每天只要吃120~150克就能满足儿童维生素A的需要。雪里红、小白菜、红薯、大葱、西红柿、柿子椒等。每500克含胡萝卜素为1.5~7.4毫克。
聽聽聽 只要注意选择食物,不偏食,满足一天的维生素A的需要并不难,但对于乳母、婴儿等一些特殊人群,完全从食物中满足需要则比较困难,可以用添加鱼肝油的办法,但要注意用量不宜过多。为了预防北方季节性的缺乏,最好在有绿叶菜季节,多吃一些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使体内有一定的贮存。
聽聽聽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视黄醇当量100克)

食物名称
《哪些食物含维生素A最多》摘要:、鱼类、海产品、奶油和鸡蛋等动物性食物。此外咸带鱼、鲫鱼、白鲢、鳝鱼、鱿鱼、蛤蜊、奶油、人奶、牛奶等也含有140~846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每100克。 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黄色和绿色蔬菜。菠菜...
相关文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维生素C的食物来源有哪些?
哪些维生素小儿不需天天补什么是维生素A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